当前位置:首页 > 图书馆信息 > 产品 > 正文
美国对华光伏反倾销初裁被推迟
发表于:2015-01-07 10:30:24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今天下午从SNEC光伏展会上获悉,美国针对中国光伏企业的“双反”(反倾销和反补贴)裁决中,反倾销初裁从原定的6月9日被推迟至7月28日,这为中国企业争取权益并在近期增加对美出口光伏量提供了更多的周旋时间。

美国商务部2014年1月23日曾宣布,对从中国大陆进口的光伏产品发起“双反”调查,同时对从中国台湾地区进口的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今年3月11日美商务部又称,将对华光伏产品的反补贴调查初裁时间,由原定的2014年3月28日推迟至2014年6月2日。而当时,对于光伏产品“反倾销”的初裁时间则定在6月初。

此调查源于Solarworld美国分公司的申诉。该公司称,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出口到美国的晶体硅光伏产品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分别为165.04%和75.68%,同时中国大陆出口商收到的政府资金补贴幅度也超过允许范围。

而今天,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等也发表了联合声明,反对美国“双反”调查。其声明表示:中国光伏产业没有倾销和非法补贴,针对中国光伏的指责纯属子虚乌有。

“2011年,美国发起第一次双反调查,中国光伏产业已提供大量事实证据,证明中国光伏企业并不存在任何所谓的非法补贴和倾销。然而调查机关与起诉方,不顾中美光伏产业合作关系、对美下游企业所造成的巨大损害,执意征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孙广彬说,美政府再次发起的“双反”调查且可能到来的征税行为,将对中美光伏产业造成新打击。

在首次“双反”调查中,美方对中国的组件征收了约24%~36%的关税,但只适用于使用大陆光伏电池做成的组件。于是,不少制造商就从台湾等地购买光伏电池,以求避税。但新一轮调查中,美国若对台湾地区也实施“双反”,则中国企业难以规避美国对中国的“双反”。2014年对美国的光伏产品出口会减少。

据统计,2013年中国的光伏组件出口量约16GW,出口额100亿美元,同比降27%。其中,对美出口份额占比约10%,对欧出口份额由去年的近65%下降至2013年的30%,而日本的出口额约为22亿美元,占总出口额的22%。对印度和南非的出口额分别占5.2%和4.5%。

关键词: 光伏 再生能源 组件
  • 推荐
  • 政策
  • 市场
  • 企业
  • 产业
  • 技术
  • 专栏
  • 招标
  • 更多
  • 行情
  • 财经
  • 展会
  • 光热
  • 储能
  • 碳交易
  • 能源互联网电改
阳光电源
特变电工
华为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吕先生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