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书馆信息 > 技术 > 正文
层压机应急处理操作规程
发表于:2012-04-21 17:01:41
 层压机应急处理操作规程   
 编号:
编制:            审核:           批准:            批准日期:
层压机运行中,出现设备故障、断电故障的机率是必然存在的,这些故障将导致层压中的层压板报废,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因此特制定本规定指导并约束操作人员,按规定要求操作设备,在紧急状态下正确、及时地处理故障,将损失减少到最小。
 层压机运行中,抽真空阶段,操作人员应密切注视操作屏、上、下室真空表,监视运行状态,特别应密切监视真空状态,其间不允许做其他事情,严禁操作人员离开操作屏。
 操作人员发现故障时,应在第一时间通知班组长并及时作应急处理。班组长应立即组织应急处理并通知设备保障员。设备保障员接到告知后,应立即赶到现场处理。
 真空故障下的应急操作
真空故障定义:
   a) 真空表指示为“0”。
   b) 真空表指示不能在40秒内达到100-KPa.
c) 真空表指示产生<100-KPa的回落.
2   层压中的任何阶段,当真空报警时,首先应检查真空表,看是否是真空故障,如果仅有真空报警而真空正常,不允许作任何处理,保持当前状态,监视运行。
3   自动运行状态下,真空故障发生在抽真空阶段时,应及时转为手动:抽真空,计时运行。
4   自动转手动抽真空无效时的处理:
4.1 真空故障发生在抽真空90秒内时,立即按以下步骤操作:下室放气→打开上盖→出料。出料后,乘热立即转入其他层压机或本机(故障排除)手动操作,进入层压90秒后,立即按以下步骤操作:转为手动手动抽下室真空并上室充气计时层压
4.2 真空故障发生在抽真空90--360秒内时,立即打开电控侧门,观察真空泵电磁阀是否吸合。
4.2.1若真空泵电磁阀未吸合,手动强制吸合(此操作仅限于设备保障员)。
4.2.2若真空泵电磁阀已吸合,打开气控侧门,手动压下上、下室真空电磁阀。手动强制抽真空达360秒后,手动3次加压并计时层压。
4.3真空故障发生在抽真空90--360秒内时,且以上操作都无效时,待进入层压90秒后,立即按以下步骤操作:下室放气→打开上盖→出料。
真空故障发生在层压阶段时,不作任何处理,待层压结束后取出层压板。
 操作屏死机故障下的应急操作
1.当故障发生在抽真空~层压阶段时,运行正常,不作处理,监视运行状态,保持到层压结束,按操作规程关机、重新启动。
2. 当故障发生在抽真空阶段时,且真空不正常,立即按操作规程关机、重新启动,转为手动计时运行。
 停电或断电故障下的应急操作
1.首先应关闭电源开关。视情况作不同的应急处理。
1.1当故障发生在抽真空阶段时,立即手动打开上盖,取出层压板。打开上盖。手拉四氟布,取出层压板。
2.2 当故障发生在层压阶段时,待层压结束后取出层压板。
3. 层压机应急处理:首先按下“紧急停止”开关,关闭液压站开关,然后关闭电源开关。恢复供电后,视情况作不同的应急处理。
3.1 停电或断电发生在抽真空阶段,层压板在机内时间达10分钟,作出料处理。
3.2 停电或断电发生在层压阶段,层压板在机内时间达20分钟,作出料处理。
3.4 层压机出料处理:按开机程序开机(禁止开液压站开关)→手动下室放气→打液压站开关→开盖→手动出料。
 异常紧急处理
异常紧急处理:当发生进料、出料、上盖下降运行异常时,应及时按下“紧
急停止”开关。检查设备确认设备正常,方可开机。
当设备发生大量漏油、喷油、漏气、激烈的异常声响时应立即报告班组长、设备保障员,并及时停机。
 事故发生后,操作员、班组长、设备保障员必须作出书面事故报告,真实、及时地记录事故发生状况。不允许假报、乱报,推诿责任。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操作员、班组长及设备保障员有责任保护事故现场、保护设备运行参数、数据等资料。对有意隐瞒事实、破坏现场的行为要严肃处理。
 以上对故障的应急处理规定同样适用于设备保障员。
    对不按规定作应急处理,或延误处理造成的经济损失,按规定处罚。
                        
  • 推荐
  • 政策
  • 市场
  • 企业
  • 产业
  • 技术
  • 专栏
  • 招标
  • 更多
  • 行情
  • 财经
  • 展会
  • 光热
  • 储能
  • 碳交易
  • 能源互联网电改
华为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吕先生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