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书馆信息 > 产品 > 正文
新疆和田发生地震 多家光伏企业当地布局
发表于:2015-01-07 11:27:20

新疆和田昨日傍晚发生地震,国内部分光伏企业在当地的布局或会受到影响。

中电投集团在新疆和田当地拥有多个光伏电站项目,特变电工(600089.SH)则在和田的个别光伏电站项目中也扮演着承包商的角色;此外,中国风电集团也有在和田当地建新电站的考虑。

特变电工董秘郭俊香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他们的项目未受地震影响;中国风电的一位管理层则称,由于目前与新疆当地签署的是意向性投资协议,并没有真正进行资产投入,因此也没有太大的问题。而截至本报记者发稿时,未能联系到中电投的相关人士就此进行评论。

截至去年年底,中电投在和田光伏电站的总规模达到了8万千瓦,其中三期项目位于新疆和田地区布扎克乡,2013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11月7日通过验收;其四期光伏电站并网发电的时间则在12月底,设计装机容量2万千瓦。

目前已为国内最大的光伏EPC公司特变电工,则在这场灾难中幸免。

有报道称,2010年,在国家的第二批大型光伏电站280兆瓦的特许权项目招标中,特变电工与中电投通过联合投标,最终获得了55兆瓦的组件、80兆瓦的并网逆变器产品供应,及哈密、和田两处40兆瓦的光伏电站EPC总承包。

在去年12月24日,特变电工承建的新疆华电策勒20MWp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二期)也顺利完成。该项目位于和田地区的策勒县工业园区内,由新疆华电投资1.98亿元,占地面积690亩,去年9月22日开建后,12月17日通过并网前验收。

郭俊香透露,特变电工的和田项目都设在较为空旷的地方,离地震带也较远,因此不受本次地震的影响。

在去年12月27日,包括中国风电集团在内的多个天津企业也为和田带来了新气象。中国风电集团计划投资4.2亿元,在于田县、策勒县建设两个2万千瓦的光伏发电站。

但中国风电的一位管理层昨晚则告诉本报记者,他并不清楚和田的光伏项目,据他所知其在新疆的项目主要位于鄯善和吐鲁番,“但目前因天气原因无法施工。”

截至昨日傍晚,相关航空公司方面表示航班暂时未受影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鉴于气候原因,每年的夏季会是新疆旅游旺季,而目前正处于新疆旅游淡季,且震中人群稀少,因而此次地震暂时不会对游客产生太大影响。但值得注意的是,旅游业具有明显脆弱性,一旦一个区域发生天灾,则游客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该地区有心理阴影,因此业者预计未来数月内,参团赴新疆旅游的游客会明显减少30%~50%不等,而客源的减少也估计会给以购玉石为主的和田旅游带来一定影响,当地旅行社、导游等业者或受挫。

“此外,新疆旅游现在还很流行自由行和散客出发后到当地拼团,尤其是不喜欢被导游带去购物的游客,他们更加愿意散客出行。鉴于和田地震,考虑到安全因素,因而这些自由行和散客拼团的客源也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大量减少。”有业内人士分析。

关键词: 光伏电站
  • 推荐
  • 政策
  • 市场
  • 企业
  • 产业
  • 技术
  • 专栏
  • 招标
  • 更多
  • 行情
  • 财经
  • 展会
  • 光热
  • 储能
  • 碳交易
  • 能源互联网电改
阳光电源
特变电工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吕先生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