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书馆信息 > 其他 > 正文
2010年品控分部制程检验员工职称等级评定考试题(2)
发表于:2012-04-21 14:54:52
来源:www.solarbe.com作者:www.solarbe.com
2010品控分部制程检验员工职称等级评定考试题2
                   工号:                姓名: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40)
1.     质量管理"三不"原则(不制造 )、(不接受  )和 (不流出 )不良品
2.     设备管理方针:(全员参与),(分级管理)
3.     班组则是设备管理的细胞,肩负着设备的(使用)、(维护)、(保养)的职责。
4.     RT-100电阻率测试仪的测试原理是: ( 非接触电感涡流法) 。
5.     WT-2000开机要必须预热(10)分钟
6.     RT-100启动后需预热(3分钟),才足以保证探笔的正常工作。
7.     少子命主要反映的是(材料重金属污染)和(缺陷)的情况 ,所以测试前要用酒精清洗表面脏污。
8.     红外探伤仪IRB30的主要检测项目有(杂质)、(阴影)、(隐裂)和(微晶)。
9.     我们检验用的数显游标卡尺的规格分别是 ( 300 mm)和(450mm ),精度是(≥0.01mm)
10. 检验标准中,硅块和硅棒的垂直度合格范围上限是(90.3 º),下限是(89.7 º)
11. 四探针测试仪中的探针修正系数由(探针间距)决定
12. 我们检测室的两台少子寿命测试仪的测试原理是(微波光电导衰减法)
13. 电阻率是指(单位长度及单位截面积内的电阻)
14. 制程检验中,多晶硅块电阻率测试的管控范围是(1-3Ω·cm)。
15. 硅锭中的杂质主要是(碳化硅)和(碳氮硅)两种混合物。
16. 单晶棒的总长测量用卷尺规格是 ( 5M ),精确度是( ≥1mm ) 。
17. 硅的英文单词是:(Silicon)  ,少子寿命的英文单词是:( Lifetime ) ,电阻率的英文单词是:(Resistivity)
二、问答题(1-4题每题5分,第5-8题,每题10分)
1如果发生突然停电或者跳闸情况,你该如何做?
 停下所有手头工作
关掉所有大型设备电源开关
站在原地,打电话通知上一级或者上上一级领导
2.如果编号不小心擦掉了,如何鉴别单晶和多晶的头和尾?请说出原因?
单晶:电阻率头大尾小,电阻率大的一端是头,小的一端是尾;杂质在头部造成的
多晶:电阻率头小尾大,电阻率小的一端是头,大的一端是尾,杂质在头部造成的
4.简述多晶锭编号原则,并举例说明
例如:SGP10100801表示南玻集团多晶2010年10月8号炉第1个锭
 
5.请概述WT-2000、IRB30、WT-1000B使用安全注意事项。
WT-2000: 硅块所测面必须是平整的,不能有突起,凹陷,否则会碰坏探头或者寻不
          到边
IRB30:    开机测试过程中,任何人不得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向测试仓中.更不能用
   眼睛去看向光源处
WT-1000B: 测试过程中,探头测试过程和测试完后摆放方向,都不得面向人,尤其是眼睛.
7.请参照下图分别说出多晶硅块少子寿命每天的抽检方法?以及硅块抽样面和硅块上机台放置时如何操作的?
A1
B2
B3
B4
A5
B6
C7
C8
C9
B10
B11
C12
C13
C14
B15
B16
C17
C18
C19
B20
A21
B22
B23
B24
A25
1天:A1、C8、B15
2天:A5、C14、B23
3天:B3、C12、A21
4天:B11、C18、A25
硅块固定抽样1和3面,头部在人面对的左边,尾部在人面对的右边,且应摆放平整、稳定
8.如果你是一个班长,每天接班必须要做哪几件事情,交班必须做哪几件事情?
接班
查看交接班本,交班工作是否有异常,
查看仪器设备是否完好
查看检验室现场生产检验情况有无异常
查看现场管理看板,新的工作安排主意事项
查看上一班组6S工作是否到位
查看上下工序生产需求
对现场滞留、待定有疑问产品需询问清楚上一班次班长,
做到上述6点正式在交接班本上签字,完成接班
交班
确认现场产品检验完毕,
确认检验报表,随工单填写正确,完整无误
确认电子报表录入工作,完毕
确认6S工作已经搞好
现场滞留、待定产品书面,口头对下一班组带班人员进行交接
确认上述工作全部做到位,填写交班记录,并签名
  • 推荐
  • 政策
  • 市场
  • 企业
  • 产业
  • 技术
  • 专栏
  • 招标
  • 更多
  • 行情
  • 财经
  • 展会
  • 光热
  • 储能
  • 碳交易
  • 能源互联网电改
阳光电源
特变电工
隆玛科技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吕先生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