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邮件 » 2017.08.08 > 正文
  • 朋友圈
  • 微 信
  • 微 博
  • 收 藏
神华、国电重组方案上报国务院:不叫“神电”叫“国能投” 乔保平或任一把手
发表于:2017-08-08 16:01:20
来源:华夏能源网

 继“国家电投”之后,“国能投”也要来了!

媒体快讯称,8月2日,在第十一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低碳减排论坛上,国电集团安全生产部处长关维竹公开表示,国电集团和神华集团的合并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新集团名称暂定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合并后,新公司总资产超过18000亿元,负债率60%以上。

在昨日16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意见》上提出,将积极推进重组整合。鼓励和推动大型发电集团实施重组整合。

记者认为,神华集团和国电集团无疑是这几大发电集团重组浪潮中,进展工作推进较快的。

然而这也仅仅是从媒体披露的角度来看,“国能投”最终合并方案究竟是怎样的?华能集团与国家电投能不能重组?大唐究竟牵手谁家?一双双雪亮的眼睛都盯在大型发电集团身上。

今年1月,中国神华总裁韩建国辞职,凌文再次出任总裁一职。3月27日,中国神华董事长张玉卓被曝突然请辞,似乎更加印证了神华即将加入重组的队伍。据之前的传言,合并后实体将被命名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国电董事长乔保平将领导合并后实体,神华集团总裁凌文为二把手。

而今天的新闻无疑证实了“国家能源投资集团”这一称号,不知以下几个传言会不会被一一证实?

焦点一

领导人

国电董事长乔保平将领导合并后实体,神华集团总裁凌文为二把手。

”中国神华一直被誉为中国最赚钱的煤炭企业。同花顺数据统计,28家煤企在2016年决定实施分红的有15家,共计拟分红632亿元。 其中,中国神华就累计派发590.72亿元。

因此,在这次超重量级的央企重组风云中,大多数声音都站在神华这边。

但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出不同观点:“一旦合并成真,则国电话语权更大。”

此前媒体披露出的信息中也表示,国电集团董事长乔保平将合并后实体“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一把手。

另附国电集团、神华集团重要领导简历:

国电集团


乔保平,现任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男,汉族,1955年12月出生,内蒙古土左旗人。1975年9月入党,1973年3月参加工作,南开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本科毕业,高级经济师。现任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

历任内蒙古土左旗毕克齐镇知青组长、内蒙古公路工程局机械筑路队分队长;天津南开大学校学生会主席、天津市学联主席;全国学联副秘书长、全国学联办公室副主任;团中央直属机关团委书记、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团中央常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团中央常委、组织部部长;中央企业工委群工部部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群众工作局(党委群工部)局长(部长)、统战部部长;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

神华集团


凌文,现任神华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中国神华执行董事、副董事长。

凌文,男,1963年生,工学博士,教授。曾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中国工商银行工交信贷部综合处副处长、沈阳分行行长助理;中国工商银行工商信贷部综合处副处长、处长;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神华集团副总经理。

(简历来自中国党政领导干部资料库)

责任编辑:肖舟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1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