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咖 » 公司高管
浙江昱能科技有限公司—凌志敏
凌志敏
姓名:凌志敏
单位:浙江昱能科技有限公司
职位:昱能科技董事长兼CEO
个人简介

  凌志敏,浙江昱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毕业于复旦物理系,美国加大伯克莱大学电子计算机系博士后,毕业后长期在美国硅谷公司担任资深总监、资深副总裁等高管职务。2009年,怀着想为祖国干点事的情怀与责任,凌博士决定回国创业,成立了浙江昱能科技有限公司。 2017年,经过8年的拼搏与奋斗,昱能科技已成为全球组件级电力电子MLPE领域领跑者,已连续多年全球微型逆变器出货量世界排名第二。

昱能自成立以来,凌博士带领管理团队,艰苦创业,坚持科技创新。主要研发的产品微型逆变器,为高科技电子产品,包含电力电子、高频数字电路及控制、电力线微波通讯、嵌入式软件等5大技术。公司成立八年来,在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实力不断增强,目前已经申请了一百多项专利,拥有63项专利技术。公司核心团队以凌志敏博士为首融合了技术和经营两大主块的精英人才,形成了有效的自主创新体系。

作为微型逆变器行业最具综合实力的高科技创新企业,昱能逐渐完善自身产品体系,开发了包括微型逆变器、小型组串逆变器、优化器、智能接线盒等多系列产品,不断升级创新,完成了从微型逆变器行业领导者到MLPE领域领导者的角色转换。 公司在国内及美国、澳大利亚、法国、荷兰、墨西哥等国际主要光伏应用市场成立了分、子公司,形成了全球化的销售服务网络。公司产品已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及地区得到广泛运用,已有超过30000套基于昱能微型逆变器的光伏发电系统在世界多个国家及地区建立并平稳运行。 

主要成就

凌志敏博士,2014年科技部“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2010年入选嘉兴市首批“精英引领计划”创业创新领军人才。

2011年,由浙江省科技厅聘请为聘浙江省“十二五”新能源技术重大科技专项咨询专家。

入选2012年“感动光伏——WINDOSI 2012年年度人物暨事件评选”十大人物。

2013年被浙江省工商联评为“民营科技创奖”。

2014年被嘉兴市政府授予“南湖百杰” 称号。获首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被评为“全国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家”。获得“2016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先行企业第一军团100强企业家”称号。获组织部、人社部特聘为“国家特聘专家”。

2017年,嘉兴市科技城授予“十大优秀领军人才”称号。

技术专利:

• 累计申请各类国内外专利130余项,拥有有效专利74项,其中发明专利36项,美国发明专利4项,还有3项软件著作权。

行业标准:

• 参与起草的《光伏发电并网微型逆变器》成为“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参与制定行业规范《并网光伏微型逆变器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

企业荣誉:

• 2013年、2016年连续两次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 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浙江省信息经济重点企业-创新引领型企业、浙江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先进单位、嘉兴市“互联网+工业”示范企业、2014-2017年连续四年被评为“浙江省电子信息50家成长性特色企业”。

产品荣誉:

• 公司微型逆变器系列产品入选《浙江省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推广目录(第二批)》、被认定为“浙江省出口名牌”。

• 明星产品微型逆变器YC500入选《浙江省节能产品推广导向目录(2014)》、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首台套产品、浙江制造精品、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十二五时期嘉兴市十大科技成果。

• 率先研发三相微逆变器产品微型逆变器YC1000-3并获嘉兴市装备制造业首台套产品。

全球布局:

• 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法国、荷兰、墨西哥等国际主要光伏应用市场拥有分、子公司,形成了全球化的销售服务网络。

• 公司产品已经在国内及澳洲、北美、南美、欧洲等数十个国家及地区广泛运用,已有超过40000套昱能微型逆变器光伏发电系统在世界多个国家及地区建立并平稳运行。

相关新闻
    相关视频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