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咖 » 公司高管
镇江荣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唐骏
唐骏
姓名:唐骏
单位:镇江荣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职位:总裁/总工程师
个人简介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 委员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产业工作委员会和中国资源利用委员会可再生能源协会  副主任委员
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协会光伏技术委员会  委员
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协会  常务理事
宁波市政协委员

主要成就

1、制定国家标准。主持国家标准《太阳电池用多晶硅片》和《国标太阳电池用多晶硅块》的制定(排序第二,实际主持人)。

2、最早将多晶硅片在国内产业化(2000年)。承接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课题--- 多晶硅太阳电池硅片, 与2000年制造中国第一片多晶硅片。多年来担任过中国光电技术发展中心科研项目主管、科研项目产业化筹建负责人,主持国家“ “十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课题。太阳电池用多晶硅片工艺研究成果当年直接应用于生产并辐射其它硅片公司,产品被国际顶尖公司认可。部分技术成果在« Solar Energy Materials and Solar Cells »、«太阳能学报»、«能源工程»等杂志上发表发表,部分被SCI收录。作为国家科技攻关产业化项目课题项目组主要技术负责人之一,承接了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浙江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多晶硅太阳电池硅片、电池开发”课题,负责该项目执行层面的大部分工作,建成了中国第一条兆瓦级多晶硅片生产线,填补了国内多晶硅片生产的空白。该技术直接应用于生产线并辐射其它硅片公司,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多年来注重生产各环节的工艺改进和适用技术研究支持,形成了多项发明专利。发明专利《基于顶侧分开控制多晶炉铸锭的加热系统控制和方法》,首次提出电源分区控制。对晶体生长各阶段的能耗优化控制、热场优化进而影响长进晶质量意义重大。

4、2015年,通过对多晶炉热场升级改造等一系列工艺研发,实现产品质量和技术标准行业领先、树立荣德品牌。

唐骏执着于光伏行业21年,最早将多晶硅片在中国产业化,填补了国内空白;主持了多项国家科技攻关课题,研究成果提升了产业化技术水平;近年来,通过主导荣德公司技术及研发工作,持续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将公司扭亏为盈,产品的技术指标达到光伏行业领先水平,荣德高效硅片牢固占据国内外市场,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多年以来自律倡导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为中国光伏行业贡献力量。在今年10月刚刚落幕的第15届中国光伏学术年会上,唐骏荣获“中国光伏特别奖”。

相关新闻
    相关视频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