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是圆的(一)——失踪的300亿_2015年10月刊_2015年_光能杂志_索比光伏网


光伏是圆的(一)——失踪的300亿

刊号:2015年10月刊 

寄语

光伏扶贫会是下一个“金太阳”?

作者:曹宇2015年10月刊  关键词:光伏扶贫会是

近日,Solarbe索比光伏网记者接到举报,安徽省颖上县2015年光伏扶贫项目创造了历史最低单价,一标段1260KWp含10年免费质保运维及招标代理费中标价为7,475,640.00元,二标段1170KWp含10年免费质保运维及招标代理费中标价为6,941,860.00;单瓦EPC总额及质保运维都低于6元,众所周知用A类260W组件3KW的户用分布式含10年免费质保运维成本就超过了6元。

聚焦

光伏是圆的(一)——失踪的300亿

作者:曹宇2015年10月刊  关键词:光伏是圆的(

补贴缺口在今年进一步扩大。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梁志鹏在8月8日甘肃新能源会议上指出:“目前中国限电接近200亿千瓦时,补贴拖欠近200亿元。”他说,两个“200亿”已经成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最大问题。

中美光伏和谈不能牺牲多晶硅产业利益

作者:刘珊珊2015年10月刊  关键词:中美光伏和谈

今年8月31日,是“58号文”规定的关闸期。2014年8月14日,商务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暂停多晶硅加工贸易进口的公告》,即业内所称的“58号文”。文件规定,从2014年9月1日起,暂停受理多晶硅加工贸易业务。但在发文前获得批准的合同,可以继续执行完成。由于加工贸易审核是一年一次,这实际上给了多晶硅加工贸易业务一个一年的缓冲期,到今年8月31日期满。

政策

工信部、住建部印发《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

2015年10月刊  关键词:工信部、住建

绿色建材是指在全生命期内减少对自然资源消耗和生态环境影响,具有“节能、减排、安全、便利和可循环”特征的建材产品。我国建材工业资源能源消耗高、污染物排放总量大、产能严重过剩、经济效益下滑,绿色建材发展滞后、生产占比低、应用范围小。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是拉动绿色消费、引导绿色发展、促进结构优化、加快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是绿色建材和绿色建筑产业融合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为加快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制定本行动方案。

江苏省发改委关于新能源相关问题的解答

2015年10月刊  关键词:江苏省发改委

江苏省发改委关于新能源相关问题的解答

星光大道

商业观察:北京能高是如何做到综合发电量第一的?

作者:曹宇2015年10月刊  关键词:商业观察:北

今年一季度,三峡新能源对其太阳山二期光伏发电项目逆变器综合发电量进行了季度发电量统计,结果北京能高的综合发电量领先其余9家光伏企业,排名第一位。北京能高认为:“好的逆变器,不仅要考虑设备的运行效率,还要将整体系统方案、后期运维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从环境适应性、运维便利性、发电高效性到投资经济性等方面综合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