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逆变器的崛起:大机小机之争_2014年6月刊_2014年_光能杂志_索比光伏网


中国逆变器的崛起:大机小机之争

刊号:2014年6月刊 

寄语

分布式僵局

作者:曹宇2014年6月刊  关键词:分布式僵局,

分布式会沦为笑话么?虽然笔者不想承认,但至少今年的情况令人沮丧。

聚焦

中国逆变器的崛起:大机小机之争

作者:曹宇2014年6月刊  关键词:中国逆变器的

从2003到2014,中国逆变器也随着光伏行业发展了十年,不同于组件的先扬后抑,中国逆变器厂商确实开局默默无闻,到后面则是星光熠熠。诞生了,阳光、特变、南车、欧姆尼克、古瑞瓦特,再到华为这样一大批,明星企业。同组件业一样,中国企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给整个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4 SNEC:创新开拓光伏美好未来

作者:刘珊珊2014年6月刊  关键词:2014 SNEC: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太阳能光伏盛会,第八届(2014)SNEC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于2014年5月22日在上海落下帷幕。《光能》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届SNEC共有14个展馆,展出面积约18万平方米,参展商约1800家;而去年为13个展馆、15万平方米展览面积以及约1500家出席企业。展示内容包括光伏生产设备、材料、光伏电池、光伏应用产品和组件,以及光伏工程及系统等,涵盖了光伏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受光伏行业回暖影响,与2013年展会规模大幅缩减相比,今年展会规模和参展企业数量均有所增加。

政策

发改委:分布式光伏应用示范区30个进入首批80个社会资本参与示范项目

2014年6月刊  关键词:发改委:分布

5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发布首批基础设施等领域鼓励社会投资项目的通知》发改基础[2014]981号文件。

上海出台《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办法》 个人光伏发电“度电补贴”0.4元

2014年6月刊  关键词:上海出台《可

5月4日,上海地方光伏补贴政策终于正式对外公布。根据公布的新版《上海市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办法》,光伏及风电两类新能源项目将根据发电量获得为期5年的奖励。分布式光伏的“度电补贴”金额为工商业用户0.25元/千瓦时,个人用户0.4元/千瓦时。

财经

光伏企业一季度财报汇总

作者:刘珊珊2014年6月刊  关键词:光伏企业一季

虽有“双反”困扰持续,但正积极开拓新兴市场的国内光伏巨头们在一季度的毛利表现较佳。记者梳理了国内光伏企业的一季度财报及预告后发现,受益于成本下降及售价上涨,他们的毛利率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同比攀升,甚至有企业同比 增幅高达11.12倍。

科技

主流MPPT算法汇总 (一)

作者:张帅杰2014年6月刊  关键词:主流MPPT算法

目前逆变器品牌五花八门,如何设计出一流的机器一直是工程师关注的热点,而最大功率点追踪(MPPT)就是直接影响直流端能源捕捉的最关键点。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目前世界主流的MPPT算法,并且请允许我主观的评价下各算法的优缺点。

应用在分布式光伏电站中的多模块逆变器并联系统的链式控制模式设计

作者:广东保威新能源有限公司 徐强2014年6月刊  关键词:应用在分布式

未来随着大功率电器的普遍使用,部分分布式光伏电站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在原有发电量的基础上进行扩容。相应的逆变器扩容最理想的方式为逆变器并联。逆变器并联面临的关键问题是环流,为了解决环流问题,本文采用链式控制法则设计了多模块逆变器并联系统。同时为了应对多模块并联系统中的相位差问题,作者设计了鲁棒控制器来减少不确定因素对并联运行产生的影响。

市场

2014年全球五大光伏市场预测

作者:刘珊珊2014年6月刊  关键词:2014年全球五

IHS最新的分析报告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全球光伏系统安装量将达到15 GW,这个数字将打破2013年第四季度创下的12.7 GW的记录。由于几大关键市场光伏激励政策的变化,以及光伏系统创纪录的低价促使安装量上升,将驱动2014年下半年全球光伏需求激增。

英国将成为欧洲市场最新领头羊

2014年6月刊  关键词:英国将成为欧

根据NPD Solarbuzz最新出版的英国项目追踪数据库报告UK Deal Tracker显示,2014年英国大型电站的迅速成长将促使英国成为欧洲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市场。最近超过120座大型电站项目获得了建设批准,而且其中很大一部分计划将于一年内完工。

星光大道

UL认证:借鉴美国成熟经验 服务中国光伏行业

作者:刘珊珊2014年6月刊  关键词:UL认证:借鉴

近几年,化石能源燃烧所导致的全球变暖以及持续的雾霾天气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极大地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光伏发电成为替代化石能源的一个重要途径,十二五规划中拟定到2015年光伏装机总量达35GW,但由于业内并无相应的规则体系建设,光伏电站在设计、施工、验收等数多环节无统一的规范依照,相当比例的光伏电站可能存在质量隐患。另一方面,政府全新出台的补贴政策由安装量转成发电量,对于光伏电站业主和投资者来说,提升光伏发电的发电效率和延长光伏电站的寿命周期成为他们必须重视并解决的核心问题。因此,业内亟需引入第三

科世达(Kostal):智能制造 引领逆变器技术新革命

作者:马威2014年6月刊  关键词:科世达(Kost

光伏市场最严酷的寒冬已过,价格也开始回温。在欣喜的背后,设备企业又不得不思考如何推动未来逆变器市场的发展,对于逆变器厂商而言,进行技术创新无疑是保持市场竞争力的根本方法。

产业观察

硅片检测系统对未来高效电池技术的促进

作者:刘珊珊2014年6月刊  关键词:硅片检测系统

5 月20 日,应用材料公司在第八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上宣布推出全新功能的Applied Vericell 太阳能硅片检测系统,以减少厂商生产成本并提高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的总体平均良率。

力诺:中国“黑马”冲破组件市场颓势

作者:刘珊珊2014年6月刊  关键词:力诺:中国“

随着光伏组件价格的回升,整个光伏行业在经历了三年亏损之后迎来扭亏为盈的平衡点。位于光伏中上游的光伏组件产业,在很长一段时间由于产能过剩饱受质疑。前两年行业萧条时,因没有订单或售价低于成本,甚至一些光伏上游企业被迫停工。而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光伏电站的建设迎来热潮,光伏行业明显回暖,上游产业链也正在走出“冰封期”,开始出现量价回升的复苏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