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成本: 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公司的“双核”策略_2013年10月刊_2013年_光能杂志_索比光伏网


技术&成本: 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公司的“双核”策略

刊号:2013年10月刊 

寄语

金九银十

作者:曹宇2013年10月刊  关键词:金九银十,国

九月无疑是2013年含金量最高的一个月。

聚焦

国家发改委确定光伏电价及补贴标准

作者:刘珊珊2013年10月刊  关键词:国家发改委确

国家发改委8月30日发出通知,进一步完善可再生能源和环保电价政策,同时确定光伏电价及补贴标准。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全国分为三类,分别执行每千瓦时0.9元、0.95元、1元的电价标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电价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42元,高于市场预期。

决胜“两个战场” 英利亮剑解“扣”

作者:《光能》编辑部2013年10月刊  关键词:决胜“两个战

商场就是战场,机会面前人人平等,但机会并不平均分配。为抓住发展机遇,解开光伏制造企业“市场之结”,8月5日,英利集团以决战誓师的方式,在保定总部正式打响了以巩固制造领先优势,挺进下游,实现利润增长为核心内容的“大决战”,以前所未有、舍我其谁的气势在国内和国际加速圈地布局。

政策

光伏项目有望取消“路条”

作者:刘海明2013年10月刊  关键词:光伏项目有望

按照本次酝酿中的项目核准体制改革办法,“路条”取消后,各项支撑性文件不再互为前置条件,这使得项目的环评、土地预审、选址等前期工作可以并行办理。

商务部对美多晶硅临时反补贴 “双反”制裁正式生效

作者:刘珊珊2013年10月刊  关键词:商务部对美多

此前,中国已于7月24日对美多晶硅初裁征收53.3%-57%不等的临时反倾销税,至此,我国对美国多晶硅的“双反”制裁正式生效。

财经

公私募基金借政策东风抄底光伏股

作者:刘海明2013年10月刊  关键词:公私募基金借

在美上市的各主要中概光伏企业都已经公布了二季度财报,光伏产业最艰难的时期似乎已经过去,行业拐点已经浮现。就在此时,中概光伏企业的靓丽表现时不时也刺激着国内投资者的神经。

多家光伏企业扭亏 应收账款仍需持续警惕

作者:马威2013年10月刊  关键词:多家光伏企业

受一系列有关中国光伏的利好政策影响,光伏股普遍开花,众多中国光伏企业捷报频传,在毛利润上表现优秀。但部分财务数据如应收账款仍存在较大压力,这也一直在警示中国光伏行业的调整尚未到头。

科技

太阳能阵列倾角计算方法的讨论和介绍

作者:张帅杰2013年10月刊  关键词:太阳能阵列倾

在光伏阵列设计和安装中,许多参数需要根据安装地点以及周围环境进行特殊计算和分析。太阳能阵列倾斜角度设计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合理的设计和安装可以提高系统产能10%左右,对于一些地理位置

项目管理模型在钢结构厂房太阳能光伏并网系统建设中的应用(二)

作者:彭健2013年10月刊  关键词:项目管理模型

项目管理模型在钢结构厂房太阳能光伏并网系统建设中的应用

市场

国家地方齐发力 江西省光伏市场形势大好

作者:刘海明2013年10月刊  关键词:国家地方齐发

《光能》记者9月3日从江西省工信委获悉,江西政府日前印发《促进江西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共出台16条措施推动江西省光伏产业加快技术进步、开拓市场、转型升级,为2015年光伏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千亿元提供政策支持。

日本太阳能光伏系统安装量达到10GW里程碑

作者:刘珊珊2013年10月刊  关键词:日本太阳能光

尽管有着强大的短期前景,与过去一些欧洲国家类似,对于日本上网电价计划(以及对电网阻塞的日益增长的忧虑)的可持续性正在产生一种关于日本光伏泡沫的新的担忧。

星光大道

技术&成本: 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公司的“双核”策略

作者:曹宇2013年10月刊  关键词:技术&成本:

几年前《光能》报道了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简称“中节能”)宣布布局光伏产业,成立以光伏发电和制造为主业的全资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节能太阳能”),引起了业内的极大关注。当时很多民企纷纷致电编辑部,探听中节能太阳能的情况。但在后续全民光伏的疯狂中,这家低调沉稳的央企子公司并没有展现太多“气吞万里如虎”的架势,仍然不温不火。直到现在多数光伏企业在谷底苦苦挣扎,蓦然发现中节能太阳能已经站到了顶峰,一览众山小。

产业观察

推行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如何调动企业积极性?

作者:刘海明2013年10月刊  关键词:推行分布式光

按照要求,首批示范区到2015年要实现1823兆瓦的总装机容量。“这么大的量能不能融到资?”成为业界普遍关注的焦点。

分布式光伏投资需谨慎

作者:北京计鹏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朱汉武2013年10月刊  关键词:分布式光伏投

8月的最后一天,如同人们预计的那样,发改委下发紧急通知,期待、猜测、等待已久的光伏电价政策终于落地,摩拳擦掌的投资者终于可以大展身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