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姆尼克赵磊:用德国体系做中国创新_2013年8月刊_2013年_光能杂志_索比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光能杂志


欧姆尼克赵磊:用德国体系做中国创新

刊号:2013年8月刊 

寄语

救行业还是救企业?写在上网电价出台之前

作者:曹宇2013年8月刊  关键词:救行业还是救

救行业,还是救企业?这是一个问题。行业如果失去企业做为载体什么都不是,但只救企业而忽略建设健康有序的行业却会让原本“还子孙后代一片蓝天”的朝阳产业成为拖累社会发展的“毒瘤”。

聚焦

光伏“国八条”争议中落地 撬动千亿需求

作者:刘珊珊2013年8月刊  关键词:光伏“国八条

业界翘首已久的光伏“新政”终于正式公布。“新政”对光伏发电装机目标进行了大幅提高,到2015年总装机容量达到3500万千瓦以上,意在扩大国内市场的需求,此前,国内的光伏企业更多的是依赖出口。业内专家预计,光伏电站投资按平均每千瓦1万元测算,分布式光伏系统按每千瓦1.5万元测算,这次目标上调带动的投资需求将超千亿元。

太阳能光伏组件市场形势浅析

作者:刘海明2013年8月刊  关键词:太阳能光伏组

晶体硅光伏组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核心部件,其市场行情变动对光伏产业影响甚大。从产业发展之初的天价多晶硅开始,光伏组件价格曾久高不下。后来随着大量企业的涌入和技术水平的提高,多方因素使得组件价格滑落,尤其是市场产能过剩、欧盟“双反”和欧洲市场补贴的削减,让组件身价暴跌。与此同时企业为了生存,还不得不增加产量,薄利多销甚至亏本来求得市场份额。在经历了光伏寒冬之后,有人说组件价格已经触及冰点,市场将会回归正常轨道。到底市场形势如何,本文就从组件价格、成本和出货量三个方面解析多晶硅的行情。

政策

中欧光伏谈判分歧大 多晶硅反倾销添筹码

作者:刘珊珊2013年8月刊  关键词:中欧光伏谈判

中欧双方的立场似乎有所接近,但据熟悉谈判内容的人士称,双方仍存在较大分歧。

西班牙政府拟彻底废除光伏补贴

作者:刘海明2013年8月刊  关键词:西班牙政府拟

西班牙政府在废除可再生能源FIT补贴的同时,还对该国电力产业进行了一系列其他改革措施,从而节省了27亿欧元,其中一半来自于可再生能源补贴。财政紧缩的西班牙政府正在试图弥补高达260亿欧元的能源费率赤字。

财经

光伏企业中期财报有喜有忧

作者:刘珊珊2013年8月刊  关键词:光伏企业中期

虽然整体依旧低迷,但部分上市公司已经出现好转迹象。

太阳能类股仍将热门 势头回落迎来进入良机

作者:刘海明2013年8月刊  关键词:太阳能类股仍

在2013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太阳能类股一直都是投资者的热门选择,但最近有所回落,这意味着如果投资者有意对这一类股感兴趣的话,那么现在是良好的进入时机。

市场

中东市场:太阳能光伏业的新大陆?

作者:刘海明2013年8月刊  关键词:中东市场:太

中东暨北非地区最大的光伏太阳能会议组织GulfSol发布的最新报告称,中东日照充足,发展太阳能潜力巨大。在太阳能技术成本下降和电力需求日益上升的双重驱动下,该地区可能成为全球主要太阳能发电市场。其实早在去年,NPDSolarbuzz就中东和非洲光伏市场发布的报告就预测,中东和非洲地区光伏需求将快速增长,到2017年将占据全球光伏市场6%的份额。

双管齐下——河北光伏企业主动求变应对行业逆境

作者:刘海明2013年8月刊  关键词:双管齐下——

对内加强内部管控,对外开拓新兴市场,面对光伏行业的逆境,河北光伏产业没有偃旗息鼓,而是积极求变。

星光大道

欧姆尼克赵磊:用德国体系做中国创新

作者:曹宇2013年8月刊  关键词:欧姆尼克赵磊

在采访欧姆尼克总经理赵磊时,笔者问了一个问题:“如果我是一个性格稍显保守的客户,如何在最短的时间里打动我?”没想到,他眼睛发亮:“巧了!我给我们的销售培训时最常说的就是如何在一分钟内打动客户。”他说,“诸如SNEC等展会上,客户没有耐心听我们长篇大论,一定要在最短时间内打动他们。”这个蓬勃向上的企业刚刚得到了一家荷兰行业杂志评定的“最具潜力逆变器企业”称号。

产业观察

新一轮光伏破产潮汹涌澎湃

作者:刘珊珊2013年8月刊  关键词:新一轮光伏破

目前正值中欧光伏谈判敏感时期,Conergy和Gehrlicher的破产难免会对双方谈判产生影响。事实上,在Conergy和Gehrlicher之前,德国的各大太阳能企业,如Q-cells、博世太阳能、Sovello、Odersun等,已先后宣布破产或退出光伏业务。

上半年中国光伏出货占六成 出口量锐减

作者:刘海明2013年8月刊  关键词:上半年中国光

相关机构分析,欧盟征收惩罚性关税,使我国太阳能电池出口前景不容乐观,建议相关企业积极调整策略,完善光伏产业链,提高出口竞争力,同时收集有利证据,合力应对国际贸易争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