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杀手”再度降世_2013年6月刊_2013年_光能杂志_索比光伏网


“光伏杀手”再度降世

刊号:2013年6月刊 

寄语

“光伏杀手”再度降临

作者:刘海明2013年6月刊  关键词:“光伏杀手”

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KarelDeGucht4日宣布,将从6月6日至8月6日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此后该税率将升至47.6%。一夜间,欧盟对华光伏双反案的最新进展登陆了国内外各大主

聚焦

“双反”——中欧较量刚刚开始

作者: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2013年6月刊  关键词:“双反”——

当地时间6月4日,欧盟委员会公布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决定从6月6日至8月6日对涉案中国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如果期间双方未能达成新的和解协议,自2013年8月6日起,反倾销税率将升至47.6%。至此,“双反”正式落地,围绕这次贸易战人们有很多疑问,为何欧盟成员国大都反对,“双反”还得以成立?中国政府又该采取怎样的报复措施,以期能够在8月初或“终裁”前赢得转机?不管“双反”税率为多高,它对中欧光伏行业到底会产生多大的影响?本期,我们将共同来探讨这些问题。   

2010-2012年中国国内太阳能光伏市场装机排名分类汇总

作者: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2013年6月刊  关键词:2010-2012年

据统计,截至2012年底,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达到31GW,相对于2011年的27.9GW增长11%。2012年底光伏主要市场累计安装:德国32.411GW、意大利16.25GW、美国7.221GW、日本7GW、中国7GW、西班牙5.1GW、法国 4.003GW、比利时2.567GW、澳大利亚2.4GW、捷克2.085GW、英国1.8GW、希腊1.72GW、印度1.3GW、荷兰0.9GW、瑞士0.410GW、泰国0.4GW、葡萄牙0.225GW。 全球累计安装100GW。

政策

能源局补充光伏分布式建设方案 江西率先启动万家屋顶示范工程

作者:刘珊珊2013年6月刊  关键词:能源局补充光

进步是有的,至少在“金太阳”政策备受诟病的情况下,政府层面仍坚定不移推广光伏应用示范区的建设和发展,可以看出,政府对光伏行业的态度和支持力度。相比之下, 江西的政策就好得多,补初装,让居民报名。如果这样,分布式会飞速铺开。既公平又有效率,让人觉得很透明,有意愿去做。

历时四载金太阳终说“再见” 清算资金近百亿

作者:刘珊珊2013年6月刊  关键词:历时四载金太

“金太阳”从初投资补贴向度电补贴方式的转变,意味着光伏产业将从“以投资补贴拉动市场”阶段向“完善的电价补贴政策”阶段的过渡。

财经

光伏板块进入投资区间 主题性投资机会显现

作者:刘海明2013年6月刊  关键词:光伏板块进入

在去年10月底开始提出的“2013年光伏行业将在供需改善背景下实现复苏、反转”的观点目前正逐步得到验证,板块行情已运行至右侧。从已经发布一季报的A股、港股、美股太阳能公司看,企业一季度经营情况环比改善明显,年初开始的全产业链价格反弹也从一定程度上有反应。

科技

PV 效率:光伏电池的全自动测试和分拣

作者: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Beckhoff)2013年6月刊  关键词:PV 效率:光

光伏电池的检查和测试是太阳能电池制造业质量保证的重要环节。在组装到太阳能模块之前,这些电池必须按照多个标准进行检查,其中效率和功率是最重要的。总部位于比利时亨克的 IPTE Factory Automation 已经引入了新 SOL-TS:用于光伏(PV)电池的集成式测试和分拣系统。使用这种高效、紧凑、符合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每小时可处理高达 3,600 个光伏电池。

市场

亚太新兴光伏市场2017年将贡献超过3吉瓦需求

2013年6月刊  关键词:亚太新兴光伏

NPD Solarbuzz上海办公室,2013年5月29日--根据NPD Solarbuzz亚太和中亚新兴光伏市场报告的最新研究,到2017年亚太和中亚新兴市场的光伏需求将超过3吉瓦。报告提示这一地区将在未来五年里快速成长,提供大量的商业机会。

新加坡光伏之路已经起航

作者:马威2013年6月刊  关键词:新加坡光伏之

东南亚地区成为光伏企业竞相瞄准的市场,而阳光国度新加坡则是向东南亚渗透的重要"跳板"。作为新兴市场的一个中间点,新加坡在海运、空运方面的优势显而易见。企业能够通过新加坡快捷地辐射到周边区域市场。而新加坡亦凭借完善的商业环境以及优质的金融环境,成为国内光伏企业走出去的首选地。

星光大道

岛津新产品提升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工艺为实现高可靠性、高生产率、低成本做出贡献

作者: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2013年6月刊  关键词:岛津新产品提

防反射膜成膜装置“MCXS”/电池板检查装置“SCI”系列开始销售

产业观察

人气与订单双失 SNEC暗淡收场

作者:刘珊珊2013年6月刊  关键词:人气与订单双

“SNEC上海光伏展,展出面积少了,参展公司更少了,展会的效果好了;参观的人少了,忽悠凑热闹的人更少了,真正干事业的人多了。”

未获发电许可 光伏项目成天价摆设

作者:刘珊珊2013年6月刊  关键词:未获发电许可

近日,审计署发布了对10省区1139个节能减排项目的审计结果。在此次公布的审计结果中,共有8个光伏项目被指出存在一些问题。审计报告显示,上述项目多为当时未获发电许可证,造成所发电量未能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