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邮件 » 2018.04.19 > 正文
  • 朋友圈
  • 微 信
  • 微 博
  • 收 藏
【宝典来了】光伏人必备技能之光伏系统设计宝典
发表于:2018-04-18 08:59:40
 大兆有话说:

俗话说,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

光伏人走南闯北,没点“保命符”可不行。

为此,

我特地准备了一套“光伏人江湖行走宝典”,

掌握后,人人都是一本“行走的光伏百科全书”哦~

宝典一

如何获得最佳倾角等权威数据?

这几个计算工具要熟悉

目前居民屋顶一般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带坡度的瓦面屋顶,一种是水泥平面屋顶。为最大限度的利用屋顶面积,对于坡面屋顶一般采用屋面平铺的方式安装组件,朝向和倾角随屋面情况决定;对于水泥平面屋顶,为提高发电量,一般采用固定支架安装方式。针对不同的地区,在支架的倾角和间距设计上也有较大的不同。

对于固定支架安装的户用光伏电站而言,支架倾角和间距的选择对于电站发电量的影响至关重要,需要慎重。

举个例子,西北某电站同样组件平单轴年提高发电量15%以上。而北京地区同样固定支架朝南排布情况下,不同倾角下发电量差异在冬季高达50%以上,全年最佳倾角相比水平排布发电量高15%!

 


责任编辑:肖舟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世强
三菱
保威
新风光
    1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