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邮件 » 2018.04.19 > 正文
  • 朋友圈
  • 微 信
  • 微 博
  • 收 藏
签约楚雄:隆基股份年产10GW单晶硅片项目落地
发表于:2018-04-18 08:47:52

 4月15日,恰逢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之际,利好传来。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股份”)与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禄丰县人民政府就年产10GW单晶硅片项目签订投资协议。该项目投资约12亿元,计划于2018年至2019年投建。

云南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长程永流,楚雄州委书记杨斌,楚雄州委副书记、楚雄州长迟中华,楚雄州副州长徐东和禄丰县县长杨继周及隆基股份硅片事业部总裁胥大鹏、投资副总裁周义成等参加签约仪式。


早在2016年12月2日,隆基股份与楚雄州签约年产10GW单晶硅片项目,目前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中,并于今年2月2日成功启动楚雄隆基硅片量产。此次再度投资,也是基于前期合作的顺利推进,并充分认可楚雄州当地投资环境做出的又一选择。从2016年中旬开始,隆基股份加快产能布局,与云南省政府建立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先后在丽江、保山和楚雄布局产能。2017年下旬,随着各项产能的有序释放,为了更好的为全球客户提供稳定的高效单晶产品供应,公司开始新一轮产能布局。

云南省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十分突出,不仅太阳能资源丰富、水力发电量富足,而且工业硅产量居国内前列。隆基股份持续在云南布局重要产能,符合公司发展需要,也符合最具价值投资的客观需要及环保需求。


专注单晶科技的隆基股份,未来还将加快海外布局,将企业的发展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需求结合,用水力电能生产太阳能光伏产品。从硅棒、硅片、电池到组件的每一个生产环节,都力争做清洁能源的搬运工和放大器,将环保落实到产品生产过程中每一步的碳足迹排放上,是隆基股份持之以恒的战略选择。

责任编辑:肖舟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阳光电源
    1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