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邮件 » 2018.4.10 > 正文
  • 朋友圈
  • 微 信
  • 微 博
  • 收 藏
马云的光伏电站并网后 王健林也开始装光伏电站了!
发表于:2018-04-10 16:23:31

 随着日前国家修订发布的新《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的发布,自2018年5月1日起开始施行。

“节能减排”四个字再次与我们的生活挂钩。对于各重点用能单位的能耗指标有了更加严苛的标准和管理。

看来,今后家庭光伏电站的发展固然强势,工商业屋顶光伏电站发展更是大势所趋。现在全国的城市、农村、工厂都纷纷加入到了光伏发电的浪潮中!

工商业屋顶是运用在工业园厂房、科技园屋顶,学校、医院、酒店等各种用能单位量大的区域。比如大家都熟悉的企业,万达。据了解,一座万达广场一个月的用电量就达到90万度电,相当于9000户三口之家一个月的用电量!如此高额的用电量,能不加入屋顶光伏电站的行列吗?


在这样大的能源消耗下,万达建立了这座100多KW的电站,已经累计发电18万多度。

一、工商业屋顶安装光伏电站的好处

1、一举三得,增加企业收益

一些生产性企业屋顶少则几千平多则几万平,在工商业屋顶安装光伏后这些大面积闲置的场地变成了宝贵的资源,盘活了企业的固定资产,为企业增加更多收益。“一举三得”让企业发展更加稳定。

2、节省电费,余电上网销售

企业用电量大,峰值电费高,安装光伏发电后,企业可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增加新的经济效益。央视财经报导,安装了光伏电站的厂房屋顶,不仅给企业节省了电费,还能卖电赚钱!

3、节能减排,产生社会效益

随着新《办法》的颁布,国际对于企业的能耗问题越来越严苛,工商业光伏发电系统可以降低企业的能耗,完成政府规定的节能减排指标。加上不受资源分布地域的闲置,利用建筑屋面的优势:安全可靠,无噪声,无污染。这也是许多事业单位,中大型企业建设光伏发电的主要原因之一。



光伏电站没有污染,没有声音,轻轻松松就享受到发电补贴收益,向这个方向发展老百姓肯定很喜欢!

责任编辑:肖舟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世强
三菱
保威
新风光
    1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