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邮件 » 2017.09.12 > 正文
  • 朋友圈
  • 微 信
  • 微 博
  • 收 藏
“光伏发电”亮相金砖峰会 再次轰动光伏圈!
发表于:2017-09-12 16:18:21
来源:光伏盒子

 2017年9月3-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中国福建厦门举办!

此次会议受到各国领导人的重视!大家一定想象不到的是,“光伏发电”在此峰会中又一次崭露头角!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首批贷款支持上海光伏电站建设

当地时间2016年4月15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下称“金砖银行”)在华盛顿公布了首批贷款项目,规模为8.11亿美元,支持包括巴西、中国、印度和南非四个成员国的237M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每年避免排放二氧化碳400万吨。俄罗斯首个新开发银行项目2019年完工。

其中:——为中国上海临港弘博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提供以人民币计价的100MW的太阳能屋顶发电项目贷款,约合8100万美元,该项目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7.3万吨。


据了解,“上海智慧新能源推广应用示范项目”将利用包括临港产业园区在内的上海市各产业园区的150万平方米的屋顶,建设总容量约100兆瓦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共分三年实施。其中,2016年至2017年计划完成15兆瓦,2017年至2018年计划完成50兆瓦,2018年至2019年计划完成35兆瓦。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利用光伏发电1亿度,减排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12万吨,减少标准煤消耗3.2万吨。

我国光伏市场的爆发征兆,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2016年,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424万千瓦,同比增长200%。2017年,根据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对主要企业相关信息分析,预计上半年,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达到2400万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700万千瓦,为2016年同期新增规模的近3倍,分布式光伏大发展的新时代正在来临。

特别补充

金砖峰会在我国福建省厦门市召开,金砖五国将建立起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架构,“金砖+”合作将涌现出一大批合作项目。特别是新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的建立,为金砖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融资支持,也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作出了有益探索。

金砖国家峰会是由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和中国五个国家召开的会议。传统“金砖四国”引用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英文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南非加入后,其英文单词已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

FR:光伏盒子

责任编辑:肖舟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阳光电源
    1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