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邮件 » 2017.08.15 > 正文
  • 朋友圈
  • 微 信
  • 微 博
  • 收 藏
保利协鑫与中环股份战略合作 共谋光伏新格局
发表于:2017-08-15 16:51:11
来源:大公网

 8月11日讯今天上午,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码:3800.HK,以下简称“保利协鑫”)与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SZ002129,以下简称“中环股份”)在天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在多晶硅材料、单晶硅棒、单晶硅芯片、光伏电站开发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合作。保利协鑫董事局主席朱共山、中环集团董事长曲德福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保利协鑫董事局主席朱共山在大会中致辞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光伏产业链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在多晶硅材料业务方面,中环股份将向新疆协鑫进一步注资,以发展新疆多晶硅项目。在单晶硅棒方面,保利协鑫将投资中环光伏四期单晶硅棒项目,并将持有项目公司部分股权;双方也将择机合作投资新的单晶硅棒项目。在单晶硅芯片方面,中环股份基于自身产能需求,将可能收购保利协鑫单晶硅片切割工厂的部分股权。在以上股权合作的基础上,双方还将在光伏电站开发以及光伏产业相关的管理、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交流合作。

中环股份是一家集科研、生产、经营、创投于一体的国有控股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独特的半导体材料-节能型半导体器件和新能源材料-高效光伏电站双产业链。其主导产品电力电子器件用半导体区熔单晶、硅片综合实力位列全球第三;光伏单晶研发水平全球领先,单晶晶体芯片的综合实力、整体产销规模位列全球前列,高效N型硅片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

朱共山在答记者问环节表示,保利协鑫与中环股份均为各自领域的龙头企业,双方的产业布局具备很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巨大。在今年6月联手增资协鑫新疆多晶硅项目后,双方正式达成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提升了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通过整合保利协鑫优质、低成本的多晶硅原料优势,以及中环股份的单晶产品研发生产实力,双方合作后将逐步凸显强强联合的竞争优势,相信会对光伏产业格局和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力争在2020年以前光伏发电环节基本不再需要国家补贴。

曲德福在致辞中表示,保利协鑫太阳能硅材料全球市占率遥遥领先,旗下协鑫新能源光伏装机位列全球第二,是全球领先的光伏材料供应商和光伏电站开发、运营商。通过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实现在新能源光伏产业链中的优势互补、联合创新,有利于提高合作双方在全球范围内的综合竞争实力,促进光伏平价上网的早日实现。

保利协鑫首席运营官张祥、中环股份副总经理张长旭代表双方企业签署了协议。本次战略合作协议中的合作目标和内容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保利协鑫和中环股份将在完成尽职调查、目标公司审计和估值等程序后,另行磋商并订立具体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正式协议。

FR:大公网

责任编辑:肖舟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阳光电源
    1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