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邮件 » 2017.07.25 > 正文
  • 朋友圈
  • 微 信
  • 微 博
  • 收 藏
国家又给分布式光伏注入强心剂 下半年迎最好安装时机
发表于:2017-07-25 17:58:13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期有两件事情又把分布式光伏的讨论推到了焦点,2017年来分布式的快速发展受人瞩目,大有家家户户安装光伏电站的趋势。

报道不断

7月19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了《上半年光伏行业发展回顾 &下半年供需情况预测》,最新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新增光伏装机量24.4GW,其中分布式光伏约占比30%,去年同期占比为10%,分布式光伏在这半年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

7月22日,央视《朝闻天下》节目,又播出与光伏相关的新闻。新闻指出,2017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2440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1729万千瓦,同比减少16%,分布式光伏711万千瓦,同比增长2.9倍。新增装机正在由西北地区向中东部地区转移,新增装机一半以上都来自华东、华中地区。

上半年分布式光伏占比近30%

这两条新闻中最令人注意的是,2017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其中分布式占比29%,这样一个比例相比去年同期来说增长2.9倍。取得这样耀眼的成绩,不得不说国家政策的指向是正确的,分布式光伏是未来新能源发展的趋势,工商业屋顶和家庭屋顶都值得安装上光伏板。

这样快速的增长,让整个光伏行业也颇为欣慰,毕竟喊了几年的分布式光伏,直到2017年才看到分布式的爆发式增长。虽然工商业屋顶安装受制很多因素,随着技术的不断提高和金融支持不断完善,未来工商业屋顶光伏将成为分布式光伏的主流。

家庭光伏增长迅猛,百姓认可

近期还有一个新闻受人关注,7月20日,北京。2017全国户用光伏调查报告会暨户用光伏应用经验交流会。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及新闻媒体近两百人参会。

家庭光伏难得进入主流行业圈和媒体圈进行公开讨论,说明家庭光伏的发展迅速,已经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当然这离不开百姓的认可和支持,觉得自家屋顶安装光伏发电不仅环保节能,更能赚钱,是一种时尚的理财方式。


2017下半年安装光伏时机最好

很多还没安装光伏发电的朋友总问,什么时候安装最好,其实这事不用想的,当然是现在安装最好。虽然光伏发电随着技术和安装成本的下降,可是国家的补贴也会有不可预期的下降。

只要是今年下半年安装的分布式光伏,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光伏系统,都能享受0.42元的国家度电补贴,而且很多地方补贴将在2017年底结束,到时候安装光伏发电就没有那么好的效益了。

所以抓住这半年的时机,尽快给自家置办一套光伏系统吧。

 

责任编辑:肖舟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阳光电源
    1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