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工程 » 地面电站 » 正文

中民投宁夏200MW光伏项目开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22 09:53:36 浏览次数:73
项目类别 项目模式
项目装机规模容量 200MWp 项目阶段 主体施工
指标获取情况 并网时间
是否有发电量记录 标杆脱硫煤电价 /KWH
标杆上网电价 /KWH 地方补贴
是否进入国补目录 联系人
电子邮箱 手机号码
办公号码 补贴情况
项目详情
 在传统产业整合方面被寄予厚望的中民投,将在光伏产业率先试水。

12月26日,中民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在宁夏自治区同心县投资的200MW光伏建设项目正式开工。中民新能是中民投旗下新能源产业发展子公司,于2014年成立,注册资本80亿元。

顺应国家产业升级和能源结构调整的需要,中民投明确将新能源产业的开发和整合作为发展重点。在开工典礼上,中民投总裁李怀珍称,公司将光伏产业作为发展新能源的破题之举,研究确定了发展新能源的基本定位、目标。

李怀珍介绍,中民投将在全国布局投资光伏地面电站和开发分布式光伏电站,以宁夏为重点参与国家级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建设;在宁夏综合示范区内,将以投资大型光伏地面电站为切入点,同时布局分布式发电试点,逐步进入风能、生物质等新能源发电。

此外,公司还计划探索远程消纳和就近消纳的模式和途径;进行上下游全产业链整合和连接;实施新能源综合开发,促进地方经济和生态环境改善。

据了解,中民投宁夏同心20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总投资约17.3亿元,占地面积为7156亩,计划2015年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平均上网电量28941.9万度,与相同发电量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0.1万吨。

8月28日,宁夏自治区政府与中民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中民投成立以来第一个签署的落地项目。根据协议,中民投将在3-5年内,在宁夏新能源、现代农业、旅游和航空物流等5个产业领域投入1000亿人民币。

在新能源方面,200MW并网发电项目只是一个开始。中民投总共计划在宁夏投资建设3GW-5GW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300亿元-500亿元。

中民投由全国工商联发起,经国务院同意成立,是我国目前唯一一家“中字头”的大型民营投资集团。基于产融结合的定位,中民投自5月成立以来已在光伏产业、现代物业、通用航空以及海外布局等领域取得进展。
[ 阳光工程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最新阳光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