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 » 能源展 » 正文

2022北京氢能展||中国氢能联盟、国家能源集团主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3 10:33:02  浏览次数:357   状态:状态
展会日期 2022-04-14 00:00:00 至2022-04-16 23:59:59
展出城市 朝阳
展出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
展馆名称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主办单位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氢能联盟、国家能源集团
展会说明
2022北京氢能展|中国国际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
中国氢能联盟|中电联|国家能源集团倾力主办2022北京氢能展
氢能联盟1
为进一步推动氢能产业在“十四五”期间快速发展,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将于2022年4月14日-1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共同举办“2022中国国际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 

本届展会属于“2022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专题展,搭建氢能及燃料电池全产业链供需合作交流平台,搭建氢能与多种清洁能源的高效互补、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
氢能展图片9
氢能展图片8

届时,联盟将邀请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国内外相关组织负责人、行业权威专家以及氢能产业各环节龙头企业,以“把握氢能发展机遇,推动实现碳中和愿景”为主题,围绕政策、技术、安全、标准、投资等方面,从制氢、氢储运、燃料电池、基础设施及综合应用等领域全方位展开深入讨论,保障我国氢能产业在“十四五”及示范推广期的高质量发展。

氢能展图片8
微信图片_20210708092212
中国氢能联盟展台 

中国氢能联盟:为践行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推动中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多家部委和中国科协的指导下,由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联合19 家我国能源生产、装备制造、交通运输、基础材料等领域的大型骨干企业、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简称“中国氢能联盟”)。

 氢能联盟成员2

目前,中国氢能联盟成员单位已经增加到100余家,中国氢能联盟致力于成为推动我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实现跨学科、跨行业、跨部门协同创新、资源整合、推广应用、交流宣传的高端合作平台;积极践行“能源革命”,为我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联盟力量;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能源转型提供中国经验。  

氢能展图片            

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聚焦清洁能源,助推双碳目标,以“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主题,设置了七大展示区: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氢能源及燃料电池、储能、输配电、综合智慧能源、碳交易展示区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参展企业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方面的科技成果,促进能源行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共同打造行业盛会。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得到了国家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集团、三峡集团、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中国电建集团、中国能建集团以及比亚迪、隆基股份、天合光能、晶澳太阳能、正泰新能源、中船重工、中国航天集团、中石化、中国船舶集团、林德气体、重塑科技、上海氢枫、德国莱茵、协鑫等电力央(国)企和新能源领军制造企业的大力支持,作为在北京举办的清洁能源领域大型会展活动,已经成为政府部门调研行业发展的首选平台,领军企业展示和发布前沿技术成果的首选平台,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了解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和未来风向的首选平台,电力央(国)企清洁能源设备选型和集中采购的首选平台。

 

参展联系: 李东生 15810955221(同微信)

 

 微信图片_20210708092143

 

 

氢能论坛

2021年4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氢能联盟携手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十四五”氢能产业发展论坛暨2021中国国际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将在北京举行。“十四五”氢能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氢能联盟战略委员会主任、科技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出席论坛并致辞。徐冠华在致辞中指出,发展氢能一定要形成社会共识,坚持战略性和长期性的统一(下图)。

 氢能会议致辞1

在4月21日由中国氢能联盟举办的“十四五”氢能产业发展论坛上,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表示,国家能源局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氢能技术和产业的发展,目前正在研究编制的“能源技术创新‘十四五’规划”中,已经将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列为“十四五”期间能源技术装备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下图)。
十四五氢能论坛

“十四五”氢能产业发展论坛的高层对话环节,由中国氢能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可再生能源中心主任缪平担任主持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峰,国家能源集团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奇,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总裁魏炜等嘉宾围绕“碳中和、绿氢与综合应用示范”这一主题,对以上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观点交锋(下图)。

 氢能会议对话

中国氢能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在4月21日北京氢能展召开。一大波企业通过层层初审,即将表决加入。届时联盟成员单位将从现在的87家,增至超过100家。

 

 氢能展图片11

2022年北京氢能展及氢能论坛组委会

联系人: 李东生

电  话: 15810955221(同微信)

邮  箱: expo118@163.com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东生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
手机:
电话:
传真:
Email:
QQ: 408806380
 
[ 展会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按分类浏览
 
最新展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