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 » 论坛 » 正文

第四届PERC太阳电池与双面发电论坛201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6 15:41:07  浏览次数:1428   状态:状态
展会日期 2018-06-28 00:00:00 至2018-06-29 23:59:59
展出城市 无锡市
展出地址 无锡希尔顿逸林酒店(新区)
展馆名称 无锡希尔顿逸林酒店(新区)
主办单位 上海亚化咨询有限公司
展会说明
       钝化发射极和背面(PERC)技术正在成为太阳电池新一代的常规技术。制造工艺的成熟和较低的资本投入使PERC电池产能易于扩张,加上下游市场对高功率组件的需求,光伏行业积极扩张PERC电池产能。2017年全球太阳电池产能约125GW,其中PERC电池产能达35GW。2018年新建或升级的P型晶硅太阳电池产线,基本都将采用PERC技术。
 
      与常规电池产线相比,PERC技术仅需增加背钝化和激光开槽工段,以及金属化工艺的适当配合,就能有效提升太阳电池转换效率。PERC技术使P型晶硅太阳电池的效率提升到以前无法想象的地步。晶科能源2017年10月宣布了创纪录的多晶PERC电池22.04%效率,隆基乐叶2018年2月宣布了创纪录的单晶PERC电池23.6%效率。
 
      PERC技术的优势还体现在与其他高效电池和组件技术兼容,持续提升效率和发电能力的潜力。通过与多主栅、选择性发射极和TOPCon等技术的叠加,PERC电池效率可以进一步提升;组合金刚线切割和黑硅技术,可以提高多晶电池性价比。而双面PERC电池在几乎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实现双面发电,在系统端实现10%-25%的发电增益,极大地增强了PERC技术的竞争力与未来发展潜力。
 
      与此同时,PERC产线设备的持续完善和国产化,以及适用于PERC工艺的导电浆料和金属化技术的不断进步,也有利于PERC技术的推广应用,PERC单晶与多晶电池量产效率近期将普遍超过22%和21%。但PERC电池要保持竞争优势,仍然需要进一步提升转换效率,降低成本,提升良品率,并解决光致衰减(LID)问题。
 
      第四届PERC太阳电池与双面发电论坛将于2018年6月28-29日在江苏无锡召开。会议将探讨全球与中国光伏行业展望与PERC技术前景,多晶与单晶PERC电池的竞争力分析与市场份额,PERC电池产线优化与关键技术装备,双面PERC电池技术挑战、测试标准与背面发电优化,双面PERC电池组件实际发电投资回报,PERC电池LID机理与解决方案,PERC电池效率提升展望,PERC电池导电浆料与金属化工艺等。
 
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议题:
1. 全球与中国光伏行业展望与PERC技术前景
2. PERC电池产能扩张与市场份额展望
3. 多晶与单晶PERC电池的竞争力分析
4. PERC电池效率提升展望——如何实现24%以上的转换率?
5. PERC电池光致衰减(LID)机理与应对措施
6. 双面PERC电池技术挑战与解决方案
7. 双面PERC电池测试标准与背面发电优化
8. 双面PERC电池组件实际发电投资回报分析
9. PERC背钝化工艺设备——PECVD与ALD
10. 高品质TMA前驱体助力PERC背钝化效果提升
11. 用于PERC背膜开孔的先进激光技术
12. PERC电池导电浆料与金属化工艺创新
13. 常规电池产线升级改造为PERC产线的经验
14. PERC电池生产线优化与新一代技术研发
15. TOPCon技术在PERC电池的应用前景
 
二、时间:2018年6月28-29日
三、地点:无锡希尔顿逸林酒店(新区)
四、报到时间:2018年6月27日  16:00-21:00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陈经理:021-68726606-109/13701609248(微信同号)
或Joanna_chen@chemweekly.com
 

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经理
手机:
电话:
 
[ 展会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按分类浏览
 
最新展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