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展会 » 户用系统招商会 » 正文

权威首发全国户用光伏调查报告——户用光伏应用经验交流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06 09:41:09  浏览次数:1427   状态:状态
展会日期 2017-07-20 00:00:00 至2017-07-20 23:59:59
展出城市 北京
展出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甲12号
展馆名称 北京万寿宾馆
主办单位 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PGO)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CGC)
展会说明

2015年以来,由于国家以及许多地方政府出台利好政策,我国户用光伏市场开始萌芽,2016年发展速度加快,但以区域市场为主,典型代表为浙江、河北等市场,涌现了一批专注户用光伏市场的公司。

进入2017年,行业迅猛发展,全国各地的户用光伏市场都已经全面启动,各省新增光伏户用经销公司数量数以千计,与此同时,市场发展初期的一些问题也开始暴露:

1、产品质量问题:组件、逆变器、支架、电缆等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由于市场太大太分散,优质品牌短时间内在户用终端市场无法广泛建立起知名度,使得大量低质低价的产品有机会流入户用光伏市场。

2、安装施工及运维问题:户用光伏安装环境全国各地不同,平顶、斜顶、农村房,花园房等不同类型的屋顶条件应采取不同的安装施工处理办法。市场启动之初,一方面有责任心的公司也在摸索和完善安装施工规范,另一方面大量的新进入者为了节省成本以及没有足够的经验采取比较随意的处理办法,因为安装施工不规范不严谨造成的房屋漏雨、光伏电池板下滑、屋顶檩条开裂,支架及底座、逆变器、防雷等安装不规范等现象普遍存在,此外,部分地区出现了严重人身安全事故,安装工人坠落、触电身亡等事故都有发生。而不少户用光伏电站建成后几乎没有运维,严重影响发电量。

3、虚假宣传问题:为了获得订单,不少公司采取虚假宣传策略,美化公司产品质量,夸大发电量,夸大收益,包括不规范的零首付模式伤害老百姓利益。

4、并网难及补贴拖欠:有些地方电网公司不积极配合,有的强行要求个人用户购买电网公司的高价产品否则不予并网;有些地方国家补贴不到位,有的连脱硫电价补贴也没拿到,极大伤了民众投资户用光伏电站的积极性。

正是注意到以上问题的存在,5月份由中国光伏协会指导、PGO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牵头的全国户用光伏调研活动拉开序幕,最终确定山西、安徽、江苏、河南、山东、浙江、河北、山东、北京、江西共十个省市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我国户用光伏市场情况。调研工作由鉴衡认证、能见、光伏們、索比光伏网、坎德拉等机构分头进行。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走访调查,各调研小组形成了各省的分报告,并由鉴衡认证汇总,形成了国内首份全国户用光伏调查报告,全面反映了我国户用光伏市场现状,以便总结好的经验与品牌企业,发现存在的问题,以供国家相关部门在制定政策,规范,及行业标准时参考,同时,也告诉全社会大家如何才能做好户用光伏发电系统。

为使调查成果更广泛惠及行业,惠及百姓,推动户用光伏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兹定于7月20日在北京召开首个全国户用光伏调查报告发布会暨户用光伏应用经验交流会。

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地点:北京万寿宾馆(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甲12号)

流程:

08:00-09:00 报到

09:00-17:00 会议

17:00-21:00 晚宴

指导单位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

主办单位

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PGO)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CGC)

承办单位

天合光能户用事业部

协办单位

上海艾灵会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汉能控股户用事业部

中民新光有限公司

苏州中民来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

江苏爱康绿色家园科技有限公司

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

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合大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保定英利分布式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单位

AsiaSolar亚洲光伏创新技术展览会暨合作论坛组委会

特别合作单位

能见 索比 光伏們 坎德拉

会议议程

上午 09:00-12:00

1、PGO秘书长周元作开场白,介绍调查活动背景

2、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致词

3、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致词

4、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发表总调查报告

5、北京鉴衡介绍江西、北京的调查情况

6、光伏們/坎德拉介绍山西、江苏、安徽的调查情况

7、能见介绍河南、山东、浙江的调查情况

8、索比介绍河北、广东的调查情况

下午 13:00-17:00

嘉宾对话:拟邀天合、阳光电源、汉能、中民新光、中民来、爱康绿色家园、隆基乐叶、尚德、三晶电气、合大、因能、固德威、锦浪;

对话内容:谈谈自己公司做户用光伏的主要理念;对户用光伏前景预测;对做好户用光伏市场的建议;

专题演讲:拟邀天合、阳光电源、汉能、中民新光、中民来、爱康绿色家园、隆基乐叶、尚德、三晶电气、合大、因能、固德威、锦浪介绍各自做户用光伏的成功经验与模式。

晚宴 17:00-21:00

* 议程仅供参考,以现场安排为准,敬请及时关注具体议程变化 *

参会人员

1、国家能源局,国家级各光伏行业组织领导、专家

2、各地方政府、协会

3、户用光伏产业链制造企业

4、各地方经销商代表

参会费用

* 听会:800元/人(含午餐、晚宴,不含住宿、交通费)

* 赞助:请联系组委会洽谈 021-36411666


联系方式
联系人:组委会
电话:
 
[ 展会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按分类浏览
 
最新展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