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书馆信息 > 市场 > 正文
韩华
晶澳太阳能组件出货量飙升 盘前股价大涨
发表于:2015-01-06 13:43:44

美国光伏上市公司晶澳太阳能(JASO.NSDQ)18日晚间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收入大幅增长。30亿人民币的营收总额,同比上扬了71.8%,环比上升了24.7%。而组件出货量的飙涨,使得资本市场的认同度较高,盘前已预涨8.6%。(更多独家财经新闻,请加微信号cbn-yicai)

该公司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的光伏产品出货量达到785.4兆瓦,同比和环比分别上扬57%和15.2%。从晶澳太阳能的营收和出货量环比增幅来看,并没有此前已经公布财报的组件公司阿特斯公司高。后者在第三季度的营收、出货量环比分别上扬了47%和19.2%,但是,晶澳太阳能今天盘前飙涨8.59%的原因,可能是与其组件业务的表现有关。

第三季度,该公司的组件、来料加工组件的总计出货量为693.5兆瓦,同比和环比大增了127.4%和55.6%。与之相对应的是,阿特斯的组件出货量为770兆瓦。也就是说,晶澳太阳能的组件出货量,已在接近阿特斯这家行业排名前三的光伏组件公司了。

与此同时,晶澳太阳能的第三季度电池总出货量为91.9兆瓦,同比和环比分别降低了52.9%和61.1%,这表明晶澳太阳能从电池转向组件的战略也开始奏效。

晶澳太阳能总裁谢健曾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说,“2011年的市场非常差,光伏产品的需求整体供大于求,公司只能调整自己在市场中的经营策略:首先是把以产定销改为了订单拉动生产的方式。只有这样,才能更接地气,生存的机会也才大一些。”他表示,晶澳将产业链向下做了适度延展,扩大了组件产能。“我们的主业是电池,一下子进入电站行业,这个产业链条拉得太长了。电池行业的资金流动速度本来就较快,如果先选择去做电站运营,其必然是大额投入加上长期的持续回报,与制造业的玩法就完全不一样了。一个小孩子,还没有学会走路就去跑,危险系数太大,因此我们当时还是决定进入组件。”

晶澳太阳能在组件上的出货量从2010年的217兆瓦,逐步提升至2012年的1000兆瓦,而2013年的产能更是高达了1800兆瓦。截至2012年,组件出货量大大赶超了电池出货量。

此外,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产品毛利率为15%,相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7个百分点,环比提高了0.2个百分点。由于组件业务及战略适当,晶澳太阳能的营业利润在第三季度达到了1.896亿元人民币,相比2013年同期的3160万元和今年第二季度的8970万元有大幅飙升。而从净利润角度看,该公司本季度的净利达1.55亿元人民币,比2013年第三季度2.27亿人民币的净亏损、上季度的4010万元利润也有较大幅度提高。

同一天,晶澳太阳能还宣布,其60片电池装多晶太阳能组件功率超过280瓦,达到一个新里程碑。目前,60片电池装多晶组件的行业平均转换效率为15.6%,功率为255瓦。晶澳太阳能的该款组件转换效率超过17.2%,功率超过280瓦,高出行业平均水平25瓦以上,创造了一项新纪录。该款组件采用了它的最新技术高转换效率多晶常规尺寸电池,以及单个标准接线盒。“继晶澳太阳能多晶电池转换效率超过20%,创造了一个新纪录后,产品研发中心不断努力,实现了60片电池装多晶组件功率超过280瓦,”晶澳太阳能首席运营官刘勇表示,“通过对制造工艺和封装材料的优化,该组件的功率还可以进一步增加5瓦以上。”

关键词: 光伏 太阳能组件
  • 推荐
  • 政策
  • 市场
  • 企业
  • 产业
  • 技术
  • 专栏
  • 招标
  • 更多
  • 行情
  • 财经
  • 展会
  • 光热
  • 储能
  • 碳交易
  • 能源互联网电改
阳光电源
特变电工
菲力尔
茂硕电气
英利
炜业通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电话: 010-68000822,68027865,68000906 欢迎投稿:info@solarbe.com info@shinergy.org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远洋国际C座2204室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