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书馆信息 > 技术 > 正文
PB-10酸度计 pH测量操作指南
发表于:2012-04-21 14:17:46
来源: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作者: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

PB-10酸度计 pH测量操作指南

一、 准备

1、 电极到仪表的BNC插头,连接温度传感器到“ATC”。

2、 用变压器把仪表连接到电源。

3、 pH/mV键设置pH 模式。

二、 校准

1、 SETUP键,显示屏显示Clear buffer,按ENTER键确认,清除以前的校准数据。

2、 SETUP键,直至显示屏显示缓冲液组“1.684.016.869.1812.46”或你所要求的其他缓冲液组,按ENTER键确认。

3、 将复合电极用蒸馏水或去离子水清洗,滤纸吸干后浸入第一种缓冲液(6.86),等到数值达到稳定并出现“S”时,按“STANDARDIZE”键,仪器将自动校准,(如果校准时间较长,可按“ENTER”键手动校准)。作为第一校准点数值被储存,显示“6.86”。

4、 用蒸馏水或去离子水清洗电极,滤纸吸干后浸入第二种缓冲液(4.01),等到数值达到稳定并出现“S”时,按“STANDARDIZE”键,仪器将自动校准,如果校准时间较长,可按“ENTER”键手动校准。数值作为第二校准点被储存,显示(4.01 6.86)和信息“%S lope×Good  ××显示测量的电极斜率值,如该测量值在90~105%范围内,可接受。如果与理论值有更大的偏差,将显示错误信息(Err),电极应清洗,并按上述步骤新校准。

三、 测量

用蒸馏水或去离子水清洗电极,滤纸吸干后将电极浸入待测溶液。等到数值稳定后,出现“S”,即可读取测量值。

四、 保养

测量完成后,电极用蒸馏水或去离子水清洗后,浸入3M KCl溶液中保存。

测量完成后,不用拔下变压器,应待机或关闭总电源,以保护仪器。

如发现电极有问题,可用0.1M HCl溶液浸泡电极半小时再放入3M KCl溶液中保存。

附:Setup(设置)键的使用方法

Setup(设置)键能清除所有已输入的缓冲液值,查看校准信息或选出所需要的缓冲液组。按Mode(转化)键,可随时退出设置模式。

1、按Setup(设置)键,仪表闪烁显示“Clear”,能将所有输入的缓冲液测量值清除。如果确实想清除,请按Enter(确定)键。pH计将所有储存的校准点清除掉并回到测量状态。

2、再按Setup(设置)键,即得到有关电极状态和第1和第2校准点之间斜率的信息。此外,还显示两个缓冲液的数值。

3、再按Setup(设置)键,显示第2和第3个缓冲液间的斜率(如果输入了第3个缓冲液的话)以及第2和第3个缓冲液的数值。

4、再按Setup(设置)键,仪表闪烁显示“Set,并显示第一组缓冲液的数值。

5、按Enter(确定)键可以选择所显示的缓冲液组,或者通过按Setup(设置)键在三组缓冲液之间切换。

6、按Enter(确定)键选出所需要的缓冲液组。按Setup(设置)键或随时按Mode(转换)键,都将回到测量状态。

提示:可以从不同的缓冲液组中选择缓冲液

关键词: PB-10 酸度计 pH测量
  • 推荐
  • 政策
  • 市场
  • 企业
  • 产业
  • 技术
  • 专栏
  • 招标
  • 更多
  • 行情
  • 财经
  • 展会
  • 光热
  • 储能
  • 碳交易
  • 能源互联网电改
世强
三菱
保威
新风光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