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书馆信息 > 技术 > 正文
制绒设备操作工艺规范
发表于:2012-04-21 14:15:27
来源: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作者: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

设备名称

全自动单晶制绒设备

型号

CUKWD-DJA-098001HL

设备描述

全自动单晶制绒设备1#预清洗槽,2#6#QDR槽,3#4#5#制绒槽,7#混酸槽,8#OF清洗槽,9#慢提拉槽。

86℃,低浓度的NaOH溶液中反应20min使硅片表面发生各向异性腐蚀,产生密集的金字塔角锥体结构,工艺时间35min。

岗位描述

设备操作员:负责操作单晶制绒机,上料及下料,称取并补加试剂。

设备操作兼工艺员:负责确定正常工艺中各槽试剂量、补液量及各槽温度调整。

操      作    工     艺     规    范

一、配液

制绒前配液量

双面制绒初始配液量: 

常规工艺:NaOH(1140g)  (1000g)  IPA(8L)

新工艺: NaOH(1900g)  (1000g)  IPA(9.5L)

对制绒槽内纯水量的控制     制绒槽内未加IPA之前纯水控制量为100L,即制绒槽外槽第一个液位感应器为红色,加完液后应注满水制绒槽外槽第一个液位感应器为绿色。

3制绒槽的补液量   根据硅片的减重量绒面状况适当补充IPANaOH,补液量由工艺兼设备操作员决定。

二、设备操作

1.开机前准备

检查纯水、CDA引入到设备的开关是否打开并确认压力正常,纯水箱是否有纯水,检查循环泵的手动阀是否打开,检查各槽排液手动阀是否关闭,检查机器是否有漏液的地方,检查在线加热开关是否正确指示,在线加热水管是否有水,以免空烧。

2.开机操作

1  检查水、气后合上设备总断路器,确认空开是否合上,按启动继电器是否得电,工控机和是否触摸屏得电,启动和显示正常,温控器是否启动。

2  启动应用程序,选择相应的生产工艺,检查是否有报警声音如液位报警,机械手报警,温度报警和其他异常声音等。

3.过程检查

生产前查看制绒槽是否洁净,制绒槽是否有残留的碎片、杂物,上料台是否洁净,各槽中是否有上个班次留下的花篮等物品,液位是否到位,各槽边的是否残留药液,传递箱下料台是否清洁,2号和6号喷淋水的压力是否到位。

要求:本班工序员必须严格检查,检查完并向本班工段长报告检查结果。

4.设备运行(自动)

在机械手运行前,对机械手X、Y、Z、U、V轴进行原点搜索,点系统准备启动,待显示系统准备完成后,点模式切换,系统切换成自动模式,点Robot1,Robot2系统自动运行。

5.设备运行(手动)

在机械手运行前,对机械手X、Y、Z、U、V轴进行原点搜索,机械手1控制1~6号槽,机械手2控制6~9号槽。

注意:1 必须将机械手1从6号槽移开,才能将机械手2移到6号槽。

      2机械臂脱钩时一定要注意对应槽子的槽盖处于打开状态

关键词: 制绒 设备 操作
  • 推荐
  • 政策
  • 市场
  • 企业
  • 产业
  • 技术
  • 专栏
  • 招标
  • 更多
  • 行情
  • 财经
  • 展会
  • 光热
  • 储能
  • 碳交易
  • 能源互联网电改
阳光电源
华为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吕先生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