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书馆信息 > 技术 > 正文
导轮
发表于:2012-04-21 14:04:34
来源: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作者: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

                                 加温

高温溶胶(液化)        导流管(总管)        分四支流管        进引嘴喷口

                                                                 加温加压

动力小电机、皮条连动。

大功率空压机:8台并连

配电箱、电控器、开关升温器

角铁100×100  6米

定位夹套、四件内直径325、外φ375

棉衬0.6米宽50米

内壁挂装加热管、升温要达到200℃以上

液压油缸、带螺杆、螺杆工作直径半米:8件

石棉半吨

耐高压可视镜片20片、规格:400×400

灭火器、干粉推车、消防水带

6毫米不锈钢板20米×12米       5米

0.5毫米不锈钢板2米×12米      5米

耐高温球阀不锈钢2寸            5支

耐高温、测温器、防爆型          5支

厂房:200平方米、高3.5米

吊挂式行车      2副2吨

自制吊钩       一拖四       见图一

隔热服、隔热手套、隔热头帽带防护面具

液压车一台

人员配置、目前:电工、钳工各一名。

设备工程部机加班:黎明

2008.9.10晚10点

关于导轮裹胶的工艺技术可行性方案

经济分析报告

一、导轮的结构介绍

1、以HCT例长度510毫米直径

300毫米胶皮层ф240-300毫米。

2、导轮一次上胶正常使用可往

复开槽二、三次。

3、以m+B例长度840毫米,直

径320毫米,胶皮层ф280-320毫米。

二、裹胶的工艺技术可行性方案

1、聚乙烯的胶脂料经预溶器红外加温至溶融状态,在设定的工艺流速,压力注入导轮体夹套,保压匀速降温然后脱模使用导轮,用普通车床切掉工艺毛坯量,上数控车床加工开槽。

2、实施方案的效果,节省经济成本、节省外购运输时间,可根据各制造部门所需槽距角度要求自主加工导轮。

3、以HCT机所使用的导轮计,正常使用一套导轮(四件)开五十余刀,时间半月,一月两套,公司目前有260多台HCT机,日本线锯、梅耶博格也各有几十台,它们的导轮单套裹胶外购价都在万元以上。

公司HCT机(两期)

/2套     年/12月    260/台       单价/1.2

2    ×    12     ×   260     ×   1.2万 =  7480万元

日本线锯、梅耶博格耶各有几十台,   单价/万元

以各30台计。

月/2套    年/12月     60/台      单价/万元

2   ×   12    ×    60   ×   1万   =    1440万元

总计8920万元(运输费另计)

   这还是目前公司规模2期的导轮消耗,如随着公司以LDK的速度飞速发展,公司的设备增加导轮这一项的经济消耗会成几倍的增长。

我的设计与目前各厂家的注射机的区别

1、先简单讲一下注射机的种类:

一、 按注射机加工能力区分,有微型、小型、中型、大型和超大型注射机。

二、 按注射机锁模方式区分,有液压式、肘杆式、液压机械式、电动式、液电混合式注射机。

三、 按物料塑化方式有柱塞式、螺杆式注射机。

四、 按外形物征区分有卧式、立式、角式、多工位转盘式注射机。

柱塞式:柱塞在料筒内依次往复运动,将进入料筒内的塑料颗粒(粉末)推向料筒前段塑化室,物料依靠料筒加热装置提供的热量,熔融塑化。然后塑化后的熔体在一定的压力下,被柱塞通过分流梭及喷嘴,注入模具型腔。

由于料筒中的物料主要依靠料筒加热装置加热塑化,而塑料的导热性差,其塑化效率低,物料受热不均匀,易造成制品应力集中形成断裂层及材质雾化、波纹状。

螺杆式:通过螺杆在料筒内不停旋转,并同时依次往复运动以及料筒外加热装置提供的热量,使物料熔融塑化,向前推进,压实传压,而后螺杆向塑化熔体施加压力,通过寸喷嘴注入模具型腔。

综合参阅国内各技术资料,全都是依据机械传动局部加热、挤压传送,在物料受热这一块不是很完整。特别是针对一套多组的情况,尤其是针对我们的导轮同去、批量次,会出现因选材、配方、温度的控制不同,造成一套中的一件质量出现偏差、易损、而最终的废套,直接影响硅片的品质。

我的注塑机工作理念依据的是化工工艺的工艺原理,测算出单件的重量,整套的质量重量,整体控温保压整体熔融经管道传输即时注入,在温度质量方面每套质量相同,如色差、胶皮的整体熔融隔在封闭的容器内加温,胶皮层不易出现气孔的现象。

关键词: 导轮 脱胶 喷涂
  • 推荐
  • 政策
  • 市场
  • 企业
  • 产业
  • 技术
  • 专栏
  • 招标
  • 更多
  • 行情
  • 财经
  • 展会
  • 光热
  • 储能
  • 碳交易
  • 能源互联网电改
阳光电源
特变电工
华为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吕先生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