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书馆信息 > 技术 > 正文
钢化玻璃检验标准
发表于:2012-04-21 14:00:31
来源: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作者: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

钢化玻璃,厚度3.2mm±0.3mm;钢化性能符合国标:GB9963-88,或者封装后的组件抗冲击性能达到国标 GB9535-88 地面用硅太阳电池组件环境实验方法中规定的性能指标;一般情况下,透光率应高于90%;玻璃要清洁无水汽、不得裸手接触玻璃两表面。

采用低铁钢化绒面玻璃(又称为白玻璃), 厚度3.2mm,在太阳电池光谱响应的波长范围内(320-1100nm)透光率达91%以上,对于大于1200 nm的红外光有较高的反射率。此玻璃同时能耐太阳紫外光线的辐射,透光率不下降。

玻璃通过或符合国家标准GB/T 9963-1998和GB 2828-87。

1、功能介绍

2、材料介绍

用作光伏组件封装材料的钢化玻璃,对以下几点性能有较高的要求

a). 抗机械冲击强度

b). 表面透光性

c). 弯曲度

d). 外观

 

3、质量要求以及来料抽检

1)  钢化玻璃标准厚度为3.2mm,允许偏差0.2mm

2)  钢化玻璃的尺寸为1574*802mm,允许偏差0.5mm  两条对角线允许偏差0.7mm

3)  钢化玻璃允许每米边上有长度不超过10mm,自玻璃边部向玻璃板表面延 伸深度不超过2mm,自板面向玻璃另一面延伸不超过玻璃厚度三分之一的爆边。

4)  钢化玻璃内部不允许有长度小于1mm的集中的气泡。对于长度大于1mm

但是不大于6mm的气泡每平方米不得超过6个。

5)  不允许有结石,裂纹,缺角的情况发生。

6)  钢化玻璃在可见光波段内透射比不小于90%。

7)  钢化玻璃表面允许每平方米内宽度小于0.1mm,长度小于50mm的划伤数量不多于4条。每平方米内宽度0.1-0.5mm长度小于50mm的划伤不超过1条。

8)  钢化玻璃不允许有波型弯曲,弓型弯曲不允许超过0.2%.根据GB/T9963-1998种 4.4,4.5,4.6条款进行试验,在50mm*50mm的区域内碎片数必须超过40个。

4 检验规则

    按厂家出厂批号进行样品抽检,第3章内容全检,有一项不符合检验要求,对该批号产品进行全检,如果仍有不符合第4章4)、5)、7)、8)相关检验要求的,判定该批次为不合格来料.

 

关键词: 钢化玻璃
  • 推荐
  • 政策
  • 市场
  • 企业
  • 产业
  • 技术
  • 专栏
  • 招标
  • 更多
  • 行情
  • 财经
  • 展会
  • 光热
  • 储能
  • 碳交易
  • 能源互联网电改
世强
三菱
保威
新风光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