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书馆信息 > 市场 > 正文
多晶硅材料匮乏,2006年硅晶圆价格增长5%
发表于:2005-06-24 16:58:00
来源:互联网作者:互联网
美国东部时间6月23日(北京时间 6月24日)当地时间本周四,分析师警告说,由于全球多晶硅材料匮乏的程度比我们原先预期的更糟糕,将导致2006年硅晶圆的价格增长5%。 
 
    普林斯顿技术研究公司分析师 Paul Leming 表示,可能增加的硅晶圆价格将冲击全球的供应链,由于材料价格的原因将使半导体的价格增长0.5%。 
 
    据今年5月份的报告,多晶硅的价格飞涨了25%,预期到2006年或2007年之前,这一材料将继续匮乏。分析师表示,由于多晶硅材料短缺,这一令人焦虑的供应趋势可能将阻碍半导体和太阳能电池行业的整体增长率。 
 
    多晶硅卖主注意到了太阳能行业的巨大需求,他们贪婪的打乱了这一重要原料的百分比。多晶硅是一种由许多小晶体组成的材料,通常用来制造晶圆、太阳能电池和其他产品。 
 
    在一份新的报告中Leming 警告说,多晶硅的短缺看来比预期的要坏,多晶硅的容量是不充足的,要想适应需求大约需要10年时间。市场调研机构 Sage Research 公司总裁 Rich Winegarner 说,多晶硅的短缺今后可能将持续四到五年,人们将首先压缩那些小公司在晶圆和太阳能行业的供应。 
 
    Leming表示,在供应链上,原材料不足可能将产生连锁反应,尤其在整个硅晶圆市场。主要的硅晶圆卖主为了保护他们的利益,通常他们与多晶硅卖主签定长期的供货合同反对多晶硅价格上涨。他说,但是我们的调查表明,许多供货合同在 2006年的早些时候将被重新协商。硅晶圆行业较大的制造商在2006年早些时候将面临多晶硅成本的增长。另一个问题是大尺寸硅晶圆产品需求在增长,在不远的将来,8英寸硅晶圆的容量利用率将 下滑到95%。 
 
    由于材料短缺和晶圆需求的增长,到2006年 预期硅晶圆的平均销售价格(ASP)将增长5%。原先的预期是下滑1%。据分析师表示,值得注意的是,2006 年半导体产业将需要提高0.5%的价格用来抵销5%的晶圆价格的增长。 
 
    MEMC 电子材料公司是硅晶圆制造商, 拒绝评论在半导体行业的价格增长计划。 Winegarner说,我认为平均价格将上升,300 毫米晶圆的价格肯定将上升, 200 毫米晶圆的价格将依赖于市场的销售情况增长。他说, 
    实际上,价格增长已经出现在市场上。我了解到一些实际情况,2005年300毫米晶圆的价格已经增长。 
  • 推荐
  • 政策
  • 市场
  • 企业
  • 产业
  • 技术
  • 专栏
  • 招标
  • 更多
  • 行情
  • 财经
  • 展会
  • 光热
  • 储能
  • 碳交易
  • 能源互联网电改
阳光电源
特变电工
华为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吕先生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