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咖 » 公司高管
东方日升 庄英宏
庄英宏
姓名:庄英宏
单位: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职位:全球市场部总监
个人简介

从台湾到上海:庄英宏的励志光伏路

2008年,刚自美国MBA毕业的庄英宏,碰上了当年最惨烈的经济危机,全球性的金融风暴,让他决定马上回台湾。然而台湾受创也不小,在多方因素考量之后, 他最终决定选择科技业中进入门坎最低的光伏产业。

确定了目标之后,庄英宏开始大量的参加展会寻找机会,投递简历,可惜结果不尽人意。就在他快要放弃之际,阴错阳差来到了中国展团的展位,还被江西某公司的高层一眼相中并招致麾下,从此进入了中国大陆的光伏圈。

庄英宏在江西某司的第一份工作是实习的车间工人,他在车间呆了两个月,熟悉了所有电池片的生产工序、基础原理、计算效率以及瓦数等光伏基本功。

“但毕竟初入大陆,对大陆一切无所知,于是开始了我的QQ之路,其实是我加速学习光伏圈常识的方式,下了班没事就打开电脑上QQ加光伏群交朋友。” 庄英宏笑言。就这样白天认真工作,晚上交光伏朋友,让庄英宏在圈子里快速成长,同时也让他有了离开车间往营销方向深造的想法。

在与销售经理沟通后,他调出了车间顺利进入了销售部。“这时我的工资连在台湾找的工作的五分之一都不到,但是我就是抱准了我对光伏的希望及信心,以‘再当一次兵’的想法去磨炼自己。” 至此,庄英宏的光伏人生正式展开了。

在庄英宏的市场分析能力及品牌推广能力在圈子内渐渐受到了肯定并取得了成绩之后,这个江西某司再也装不下他的野心了。他不断的有过要回台湾的公司或到一流的城市的想法。2011年底,适逢北京展会,庄英宏应一家外商公司的邀约来到北京,并顺利通过面试。

这间外商公司是业内的外商EPC领军企业,不仅平台大了许多,也让庄英宏在接触的人脉及层次都上升了不少。然而不得不承认,外企在中国都有不够接地气的通病,所以在一年合约到期时,庄英宏也决定不再续约,回到上海继续实现他的一流光伏梦。

直到2015年,一通电话找到了庄英宏,邀请他加入东方日升,这一干就是三年有余。庄英宏坦言,“在光伏圈兜兜转转了多年后,东方日升的团队、公司的实力以及高层的领导力都是前所未有的强大,凭借着现在公司的平台,我在一流的城市做着一个一流的光伏人,也祝愿所有光伏人都能实现!

主要成就

  

相关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