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球十大光伏组件制造商排名及生存状态点评_2016年3月刊_2016年_光能杂志_索比光伏网


2015全球十大光伏组件制造商排名及生存状态点评

刊号:2016年3月刊 

寄语

擒龙术:为什么要学这些用不到的东西

作者:曹宇2016年3月刊  关键词:擒龙术:为什

十年前,电网的专家问光伏专家:“什么叫做大型光伏电站?”专家们考虑再三,咬牙道:“超过100kW的就算是大型光伏电站了。”但是现在,看领跑者计划透露的信号,对于未来大型光伏电站来说,100MW可能只是起点了。十年时间,光伏电站规模扩大岂止千倍。

降本是关键

作者:刘珊珊2016年3月刊  关键词:降本是关键,

4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光伏发电建设和运行信息简况》,第一季度新增光伏装机容量高达7.14GW,其中分布式新增装机970MW。与以往数据做季度性对比可以看到,7.14GW的安装量同比增幅高达42%,其中电站、分布式的增幅分别为41%和47%。相较于“十三五”既定的70GW分布式装机目标,2016年第一季度新增建设970MW分布式容量显得迟缓。

聚焦

日本光伏实地考察全纪录 想进日本市场看看日本人在想什么?

作者:曹宇2016年3月刊  关键词:日本光伏实地

2月27日,第九届东京PV EXPO开幕前夕,索比光伏网(Solarbe.com)跟随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组织的“光伏专委会2016日本技术交流团”近40人赶赴日本进行为期三天的参观交流。

政策

发改委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发改能源[2016]621号)

2016年3月刊  关键词:发改委关于实

发改委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发改能源[2016]621号)

国家能源局下发《2016年定点扶贫与对口支援工作要点的通知》 提出扩大光伏扶贫实施范围

2016年3月刊  关键词:国家能源局下

国家能源局下发《2016年定点扶贫与对口支援工作要点的通知》 提出扩大光伏扶贫实施范围

星光大道

正泰仇展炜:如果都像领跑者项目这样不限电就好了

作者:曹宇2016年3月刊  关键词:正泰仇展炜:

从2009年开始,正泰太阳能一直致力于光伏电站的建设与投资,目前国内外光伏装机持有量超过2GW,其中国外光伏电站建设超过200MW,后转让了一部分,剩100MW。“目前东部光伏电站有500MW左右,西部1.5GW。”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仇展炜告诉《光能》记者。

光伏电站智能化的核心——工匠精神、工业精神 解密金鸿泰从智能诊断到无人机巡检的十八班武艺

作者:刘珊珊2016年3月刊  关键词:光伏电站智能

在政策支持加强、国内市场不断启动的情况下,我国光伏行业逐步走出低谷,2015年加速回暖,光伏新增装机量将达到16.5GW,继续位居全球首位,太阳能光伏累计发电3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4%,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4318万千瓦,同比增长67.3%,约占全球的1/5,超越德国成为全球光伏累计装机量最大的国家。迅猛增长的装机规模,让光伏电站的监控及运维越来越受到业界关注。

产业观察

数据分析:2016-2020年东南各省分布式发展最具潜力省份评估

作者:于耀翔2016年3月刊  关键词:数据分析:20

光伏业东西部地区发展不均问题由来已久。简言概之,相较东部地区,西部的土地资源更便宜、日照更丰富。

教你如何在广东发展光伏

作者:祁晓雪2016年3月刊  关键词:教你如何在广

“2016年预计全省新增建成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约130万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约30-50万千瓦,光伏电站80-100万千瓦;“十三五”期,预计全省累计建成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约400-600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