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的机遇与挑战——2015年度光伏十大热点事件盘点_2016年2月刊_2016年_光能杂志_索比光伏网


史无前例的机遇与挑战——2015年度光伏十大热点事件盘点

刊号:2016年2月刊 

寄语

竞价上网意味着什么?

作者:曹宇2016年2月刊  关键词:竞价上网意味

近日,能源局下发《关于征求完善太阳能发电规模管理和实行竞争方式配置项目指导意见的函》,提出按照光伏发电的种类和国家支持的优先程度,对光伏发电年度规模实行分类管理。根据文件,“领跑者”等先进技术光伏发电机度单独下达年度建设指标,屋顶分布式和地面全自发自用的分布式光伏电站不收年度规模限制,其它项目将通过竞争方式配置,而上网电价作为重要的竞争条件,权重比至少为20%。

聚焦

史无前例的机遇与挑战——2015年度光伏十大热点事件盘点

作者:刘珊珊2016年2月刊  关键词:史无前例的机

2015年是光伏产业的改革大年,也是光伏行业政策频出的一年。回顾已经过去的2015年,无论是已公布实施的电改方案等相关改革政策,还是年底备受业界关注的上网电价下调方案,无不折射出光伏行业正在面临的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与挑战。2015年已经结束,光伏产业究竟发生了哪些重大事件?小编梳理出了2015年光伏行业的十大事件,以飨读者。

星光大道

大型光伏逆变器最高“中国效率”诞生始末

作者:于耀翔2016年2月刊  关键词:大型光伏逆变

中国光伏圈,逆变器市场已进入红海,竞争十分激烈。

旭阳雷迪:巨擘起航 发力高效硅片市场

作者:刘珊珊2016年2月刊  关键词:旭阳雷迪:巨

去年5月份,国务院公布《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旨在强化高端制造业的国家战略规划,是建设中国为制造强国的三个十年战略中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光伏行业在这一轮制造强国战略中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