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选择山丘光伏电站用逆变器,从此不再纠结_2015年12月刊_2015年_光能杂志_索比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光能杂志


正确选择山丘光伏电站用逆变器,从此不再纠结

刊号:2015年12月刊 

寄语

光伏是圆的(三):分布式光伏——高冷的文艺片

作者:曹宇2015年12月刊  关键词:光伏是圆的(

本文中的分布式指的真正的屋顶光伏项目,20MW左右的类分布式实际上仍然是集中式地面电站的变种,在此不做讨论。日前电网停止垫付补贴的全额上网项目大多数也是类分布式。

聚焦

正确选择山丘光伏电站用逆变器,从此不再纠结

作者:严信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2月刊  关键词:正确选择山丘

光伏行业发展迅速,电站类型日趋多样化,越来越多的山丘电站陆续并网发电。山丘电站地形复杂、存在朝向不一致和局部遮挡等问题,并且山丘杂草丛生,火灾隐患大,安全要求高,因此设计上存在很大的挑战。如何进行合理的组件布局?如何正确地选择合适的逆变器一直是大家较为困惑的问题。如果设计不合理,不仅造成土地的浪费,系统成本的提高,同时还会给前期安装和后期运维带来诸多不便,安全上也存在威胁。因此,笔者将结合具体的项目案例,带您拨开迷雾看真相。

“光伏+农业”模式发展的思考及建议

作者:陈祥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云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2015年12月刊  关键词:“光伏+农业

本文针对目前国内“光伏+农业”如火如荼的发展现状,首先梳理了其主要的发展模式,并尝试分析了其发展的法律依据、研究重点,并提出了其发展建议。

政策

全国光伏补贴大全(截止到2015年10月)

2015年12月刊  关键词:全国光伏补贴

全国光伏补贴大全(截止到2015年10月)

国家认监委关于印发《光伏产品检测认证技术委员会章程》的通知

2015年12月刊  关键词:国家认监委关

国家认监委关于印发《光伏产品检测认证技术委员会章程》的通知

星光大道

以专注真诚打造企业形象——瑞元鼎泰常务副总经理牛海燕荣获2015“光能杯”光伏新锐力量大奖

作者:《光能》编辑部2015年12月刊  关键词:以专注真诚打

青岛瑞元鼎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双玻晶硅组件生产销售及分布式电站开发与建设。正如公司愿景所描述“让金色阳光还原自然本色”,光伏人对事业的坚守就是对大自然的尊敬与爱护。如何让公司产品与自然环境做最完美的结合,始终是瑞元鼎泰产品定位不断思索的问题。专注双玻,精益求精——是他们的选择与坚持,也是企业新锐力量的坚持和选择,是行业前进道路中迅速成长的奋发能量。

产业观察

全球互联网大咖跨界戴上“绿色帽子”

作者:赵柳莹2015年12月刊  关键词:全球互联网大

一说到“绿帽子”这事儿,你想到的首先是一个男人自己的女人和别的男人偷情、相好,那么这个男的就被称做是被戴了绿帽子。如今,全球互联网大咖跨界给企业带“绿色帽子”的可并非少数,盛行一时的苹果公司投身清洁能源,被国外第一认可的谷歌花重资投资清洁项目,时代巨人比尔•盖茨砸巨资赔了本还得投的绿色能源,还有就是新生代创业能手马云和李彦宏也静悄悄地给能源进行重大投资……这是怎么了,难道互联网大佬要明目张胆的“造反”不成,本行不想干了,还是渐渐有想要转行的意图呢?

2015年1-9月光伏发电建设信息简况

2015年12月刊  关键词:2015年1-9月

截至2015年9月底,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3795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3170万千瓦,分布式光伏625万千瓦。1-9月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990万千瓦,其中,新增光伏电站装机容量832万千瓦,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158万千瓦。1-9月全国累计光伏发电量306亿千瓦时,弃光电量约30亿千瓦时,弃光率为10%;弃光主要发生在甘肃和新疆地区,其中,甘肃省弃光电量17.6亿千瓦时,弃光率28%,新疆(含兵团)弃光电量10.4亿千瓦时,弃光率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