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是圆的(二)——对不起,我是林业警察_2015年11月刊_2015年_光能杂志_索比光伏网


光伏是圆的(二)——对不起,我是林业警察

刊号:2015年11月刊 

寄语

大约是冬季

作者:曹宇2015年11月刊  关键词:大约是冬季,

“于天上看见深渊,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行业很有可能再次进入寒冬。

聚焦

光伏是圆的(二)——对不起,我是林业警察

作者:曹宇2015年11月刊  关键词:光伏是圆的(

即使习惯了飞机晚点的笔者也还是很好奇为何这家资金实力雄厚,开发建设经验丰富的企业没办法按期完工。一位高管一脸无奈的说:“刚被流氓地痞讹诈完,林业又过来抓人了。”林业公安非常敬业的每天在现场虎视眈眈,项目经理每天只敢在酒店里面遥控项目。

政策

光伏用地不再愁 林地使用规范出台

2015年11月刊  关键词:光伏用地不再

光伏用地不再愁 林地使用规范出台

六部委发文支持光伏产业 采取差别化用地政策

2015年11月刊  关键词:六部委发文支

六部委发文支持光伏产业 采取差别化用地政策

星光大道

乐叶光伏李文学:单晶必将成为市场主流

作者:刘珊珊2015年11月刊  关键词:乐叶光伏李文

2015年10月12日,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PVCEC2015)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装启幕。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科技部等主管部门纷纷阐述了中国光伏产业“十三五”规划思路与方向。“十三五”规划雏形已经渐显。十三五期间,太阳能光伏会有多大的市场蛋糕?专家表示,此前制约太阳能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其成本比传统的水电、风电更高,但预计未来5年到10年,光伏发电的成本将降到40%到50%,到时候光伏发电的市场竞争力将非常强。而在太阳能产业链的发展方向中,单晶硅是未来发展潜力最大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