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压革命:光伏行业新的1500V电压等级及相关企业介绍_2015年7月刊_2015年_光能杂志_索比光伏网


电压革命:光伏行业新的1500V电压等级及相关企业介绍

刊号:2015年7月刊 

寄语

“平价上网”会毁灭光伏企业吗?

作者:曹宇2015年7月刊  关键词:“平价上网”

国人用十年时光,打破国外光伏巨头的技术封锁,在打败别人的同时,之前领跑的企业却也遭受重创。光伏行业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倒退,走下高科技的神坛。

聚焦

电压革命:光伏行业新的1500V电压等级及相关企业介绍

作者:曹宇2015年7月刊  关键词:电压革命:光

“1500V”,这个新的电压等级在这次SNEC上成为了受众人追捧的热词,很少见到全行业各个环节不约而同的谈到一个技术名词。作为新的技术平台和标准探讨,本文得到了航天机电张忠卫、阳光电源张彦虎、TUV南德许海亮、高亮、祝林、晶科能源钱晶等业内朋友的大力支持,从他们那里获得了很多的一手资料。特此鸣谢。

政策

三部委联发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意见

2015年7月刊  关键词:三部委联发促

三部委联发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意见

上海发改委公布2015年第一批分布式光伏补贴项目

2015年7月刊  关键词:上海发改委公

上海发改委公布2015年第一批分布式光伏补贴项目

财经

央行再次降息降准 利好光伏电站运营

作者:刘珊珊2015年7月刊  关键词:央行再次降息

自6月28日起,央行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这是去年四季度以来央行第四次降息和第三次降准。

电改杂谈之三:发改委像吃了“炫迈”,根本停不下来!电改2号配套文件出台,力推需求侧管理利好电力服务商!

作者:邬博华 马军 张垚 长江电力设备新能源2015年7月刊  关键词:电改杂谈之三

继3月底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改善电力运行调节促进清洁能源多发满发的指导意见》后,两部门再次于今日发布《关于完善电力应急机制,做好电力需求侧管理城市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这也是电改原则性文件“9号文”公布后,管理部门外发的第二套配套文件。

市场

全球光伏逆变器供应商排名:亚洲供应商的飞跃

作者:刘珊珊2015年7月刊  关键词:全球光伏逆变

市场调研机构IHS公司表示,全球前五大光伏逆变器排名在2014年基本维持不变,然而,欧洲逆变器供应商SMA Solar及ABB两家公司的合并市场份额下降了4%,而由于本土市场的繁荣,日本逆变器供应商Omron、TMEIC及Tabuchi的合并市场份额上涨了3%。

星光大道

First Solar再战中国光伏市场

作者:曹宇2015年7月刊  关键词:First Solar

在光伏发展史上,First Solar一直特立独行。这个由于技术路线不同而跟业界交集不多的光伏企业,自从被沃尔玛集团所有人沃尔顿家族收购之后,便一直稳居行业前列,话题不断。

大数据分析驱动智能运维,阿波罗光伏云平台颠覆分布式光伏电站管理模式

作者:曹宇2015年7月刊  关键词:大数据分析驱

国内分布式电站开发领军企业中天科技的光伏质量与运维经理曹小勐从2014年6月开始负责分布式光伏电站运维后,发现了一个令他头疼的问题。分布式电站体量小,如果效仿传统大型集中电站的定点值守运营方式,每个电站安排两名巡检员现场值班,则需要一只非常庞大的运维队伍,除了增加运维成本外,运维人员水平参差不齐,运维效果也不佳。但如果现场不派驻运维人员,分布式电站的运行情况无所得知。

产业观察

阳光电源一站式解决分布式接入电网难题

作者:曹宇2015年7月刊  关键词:阳光电源一站

国家能源局近日下发了《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将2015年光伏计划装机规模由征求意见稿中的15GW(吉瓦)提高至17.8GW,并对细则做出多项修改。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装机规模再次提高超出预期,显示出国家支持光伏发展的决心。此外,对征求意见稿中一些细则的修改,则预示了国家政策的微调。今年17.8GW的装机预计能够实现,光伏电站建设将向地面和“大型分布式”倾斜。

光伏电站全寿命周期管理

作者:张鑫 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2015年7月刊  关键词:光伏电站全寿

光伏电站全寿命周期管理就是光伏电站从可研到退役的全过程管理,光伏电站的全寿命周期管理划分为四个阶段(可研阶段、设计阶段、建设阶段、生产运营阶段),其管理理念应贯穿于这四个阶段。作为应用型系统设施,生产运营是光伏电站全寿命周期最长的阶段,行业内一般设计的电站寿期为25年,四个阶段以生产运营为主导与目标,围绕生产运营开展管理。本文根据经验从生产运营角度将四个阶段的控制要点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