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王加冕——阳光电源2015全球销量有望登顶_2015年5月刊_2015年_光能杂志_索比光伏网


新王加冕——阳光电源2015全球销量有望登顶

刊号:2015年5月刊 

寄语

“趋势”还是“进场点位”?

作者:曹宇2015年5月刊  关键词:“趋势”还是

光伏行业目前可谓春风得意,近几个月最多的消息就是某某公司获得数十亿的融资或授信,或者是如苹果、阿里等行业巨头进入或者与阳光电源、First Solar等光伏企业合作,“高冷”一点的百度也加入了能源互联网联盟。一向是行业“晴雨表”的SNEC展会于4月底成功举办,火爆程度远超去年。

聚焦

2015年SNEC光伏新品大盘点

作者:刘珊珊2015年5月刊  关键词:2015年SNEC光

全球规模最大、最专业化的光伏展事——SNEC第九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于4月30日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览会参展企业超过1500家,展品包括光伏生产设备、材料、光伏电池、光伏应用产品和组件,以及光伏工程及系统,涵盖了光伏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逾15万专业人士及普通民众到会观摩,共赏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无穷魅力。

2014年度“光能杯”光伏行业评选活动揭晓

作者:刘珊珊2015年5月刊  关键词:2014年度“光

2014年度“光能杯”光伏行业评选活动揭晓

政策

发改委:落实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

2015年5月刊  关键词:发改委:落实

发改委:落实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

甘肃省关于上报光伏扶贫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5年5月刊  关键词:甘肃省关于上

甘肃省关于上报光伏扶贫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财经

电改杂谈之一:重点强调分布式,政策有望再加强

作者:邬博华 马军 张垚 长江电力设备新能源2015年5月刊  关键词:电改杂谈之一

电改杂谈之一:重点强调分布式,政策有望再加强

科技

光伏向汽车行业学习可靠性试验——自然暴露试验

作者:江鲁 冯江涛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工业产品环境适应性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年5月刊  关键词:光伏向汽车行

光伏组件的质量可靠性与耐久性问题一直困扰业主方和投资人,组件需要通过怎样的耐久性试验才能够保证其25年的寿命。作为与光伏组件同样应用于户外的工业产品,汽车行业也有着保证整车产品15寿命要求,作为百年行业的汽车业可以为光伏行业的质量可靠性测试提供什么样的借鉴,本文阐述了汽车行业内为保障汽车耐久性所应用的黑箱试验、整车暴露试验等自然暴露试验,意在为光伏行业的耐久性测试提供技术参考。

市场

 2014年全球十大光伏组件供应商排名

作者:刘珊珊2015年5月刊  关键词: 2014年全球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HS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十大光伏组件供应商2014年的总出货量达到23.7 GW,所占的市场份额比2013年增长了一个百分点,为49%。中国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坐拥庞大的国内市场之优势,从而再次成为市场主宰。

SNEC国际光伏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上的产业预测与展望

作者:IHS2015年5月刊  关键词:SNEC国际光伏

IHS分析师在上海举行的SNEC(2015)第九届国际光伏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SNEC PV Power Expo)上发布了对光伏光伏产业的最新预测。

星光大道

新王加冕——阳光电源2015全球销量有望登顶

作者:曹宇2015年5月刊  关键词:新王加冕——

曾几何时,中国光伏逆变器在海外市场一直扮演“配角”的角色,只有“主角”分身乏术,无法按时交货时才会被想起。国外逆变器企业说服客户选择国外品牌时屡试不爽的一招就是提及“质量”和“技术”,仿佛中国逆变器就是“劣质”与“落后”的代名词。

绿能宝:用智能打一场光伏电站的“人民战争”

作者:曹宇2015年5月刊  关键词:绿能宝:用智

绿能宝从一开始推出的众说纷纭,到现在迅速为行业和公众接受,经历了一段几个月的磨合期。这几个月,无论是董事长彭小峰、CEO夏侯敏,还是整个SPI团队,都在不遗余力的通过演说、面谈甚至发美桔红包的形式来普及绿能宝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产业观察

OverSize还是UnderSize,这的确是个问题

作者:张帅杰2015年5月刊  关键词:OverSize还是

在组件价格持续下降的同时,澳洲的电费价格每年都在上涨。尤其是目前采用的分段电价(Time of Use)更让峰值和峰谷的电价有着相当可观的差异(几乎是3至4陪)。对于商用太阳能分布式系统,峰值电价与太阳能峰值小时数几乎完全吻合;对于大型电站系统,追求系统发电量的最大化正是系统拥有者的追求目标。于是,oversize组件阵列再一次的被关注起来,本文也将较为客观分析oversize和undersize设计的优劣并给出我个人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