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扶贫会演变成众筹创业吗?_2015年4月刊_2015年_光能杂志_索比光伏网


光伏扶贫会演变成众筹创业吗?

刊号:2015年4月刊 

寄语

谁是CSA最佳阵容?

作者:曹宇2015年4月刊  关键词:谁是CSA最佳

时至今日,光伏产业已经越来越趋于规范有序,全球光伏市场每年稳步增长,没有出现过热或过冷现象。虽然仍然有金融、政策、并网等问题存在,但光伏行业已经渡过了蒙昧期,迈入相对成熟的阶段。

聚焦

光伏扶贫会演变成众筹创业吗?

作者:曹宇2015年4月刊  关键词:光伏扶贫会演

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中国在扶贫工作中取得的巨大成功是世界任何国家难以比肩的。从6亿贫困人口降到8200万,农村贫困率降至8.5%。但李克强总理在刚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按照国际标准,中国还有2亿多贫困人口,任重道远。

逆变器领军企业破局及技术路线盘点

作者:曹宇2015年4月刊  关键词:逆变器领军企

正如严冬对所有野兽都是一场考验一样,逆变器产业也在2014年经过了一轮洗牌。《光能》在3月期报道了光伏逆变器正在经历着“大浪淘沙”般的产业整合,但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光伏逆变器市场尤其是国内市场仍然不容乐观。逆变器价格下坠之势仍然不减,带来该环节产值急速萎缩。

政策

《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文》全文

2015年4月刊  关键词:《关于进一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国家能源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解决制约电力行业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深层次问题,促进电力行业又好又快发展,推动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现提出以下意见。

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5年4月刊  关键词:国家能源局:

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财经

日本光伏标杆电价下调点评:例行调整无碍市场发展,装机规模仍将高位维持

作者:邬博华 马军 张垚 长江电力设备新能源2015年4月刊  关键词:日本光伏标杆

日本光伏标杆电价下调点评:例行调整无碍市场发展,装机规模仍将高位维持

市场

2015年全球光伏新增安装量将达57 GW 

作者:刘珊珊2015年4月刊  关键词:2015年全球光

据市场分析机构IHS预测,2015年,全球光伏系统安装量将增长30%,达到57.3 GW。同时,修正了其对2014年安装量的预估,调整之后的数字为44.2 GW(此前是45.1 GW)。

2015年国内多晶硅市场供需走势

作者:刘珊珊2015年4月刊  关键词:2015年国内多

近日,中国硅业协会根据海关数据统计。2014年12月份我国多晶硅进口量仍高达9206吨。2014年全年累计进口102177吨,同比增长26.7%,创历史进口最高纪录。

星光大道

谢小平:来自黄河水电的光伏学术派报告

作者:曹宇2015年4月刊  关键词:谢小平:来自

在中国的光伏史上,中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黄河水电”)是可以用浓墨重彩写下一笔的。

光伏电站安全性的隐形杀手:连接器互插

作者:刘珊珊2015年4月刊  关键词:光伏电站安全

太阳能电池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的核心元件之一,而一块太阳能电池只能产生大约0.5-0.6伏的电压,远低于实际使用所需电压。为了满足实际应用的需要,需要把多个太阳能电池串成太阳能组件,多块组件再通过光伏连接器组成阵列,以获得所需要的电压和电流。光伏连接器作为其中的部件之一,同样受使用环境,使用安全,使用寿命等因素影响,因此要求连接器具有高可靠性。

产业观察

澳洲用户型储能系统实例分析及评估

作者:张帅杰2015年4月刊  关键词:澳洲用户型储

随着明年的60cent/kWh上网电价以及“gross feed”套餐到期,澳大利亚即将进入全“net feed”时代。这就意味着如果不能“自发自用”,用户的上网电价将会降为之前的十分之一,6cent/Kwh. 纵然蓄电池的价格依然十分“叹为观止”,但是基于多方面的投资回报分析,在蓄电池使用寿命10年左右同时首次维修从大约第三年开始的情况下,大约7至8年可以收支平衡。在此期间用户可以享受到UPS服务,优化功率因数和自主调节从电网的购电需求。本文将会对近期完成的一套住户型储能系统进行介绍和分析。

分布式光伏发电在中国

作者:谢晓惟 北京科诺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4月刊  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

本文首先阐述了中国分布式光伏发电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之后分析了国家针对分布式光伏所颁布的部分政策对我国光伏分布式发电未来发展的影响,最后论述了保险业在发展我国光伏分布式发电中所应发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