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整合,大浪淘沙:谁是光伏电站最后的守望者?_2015年3月刊_2015年_光能杂志_索比光伏网


产业整合,大浪淘沙:谁是光伏电站最后的守望者?

刊号:2015年3月刊 

寄语

光伏领袖,有点“轴”

作者:曹宇2015年3月刊  关键词:光伏领袖,有

1997年,有个年轻的商人听了克林顿的“蛊惑”,转行光伏,然后美国那边没动静了……忍受了7、8年的苦日子,磕磕绊绊到现在已经18年,终于在2014年把企业发展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商,他是高纪凡。

聚焦

产业整合,大浪淘沙:谁是光伏电站最后的守望者?

作者:曹宇2015年3月刊  关键词:产业整合,大

2012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极大地促进了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而繁荣背后,光伏行业的产业整合也正在遵循着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随着工信部推动行业整合的文件发布后,组件、逆变器行业紧张程度空前高涨,市场竞争加剧,新一轮洗牌正在到来。

政策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优化光伏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

2015年3月刊  关键词:工业和信息化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优化光伏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

电网接入、银行贷款承诺等不再作为企业投资项目前置审批条件

2015年3月刊  关键词:电网接入、银

电网接入、银行贷款承诺等不再作为企业投资项目前置审批条件

财经

重视价格手段,能源发展抑“火”推“新”——继续推荐光伏板块投资机会

作者:邬博华 马军 张垚 长江电力设备新能源2015年3月刊  关键词:重视价格手段

重视价格手段,能源发展抑“火”推“新”——继续推荐光伏板块投资机会

市场

2018年住宅类光伏储能市场将增长十倍

作者:刘珊珊2015年3月刊  关键词:2018年住宅类

市场分析机构IHS最新的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并网住宅类光伏储能系统安装量预计将增长十倍,从2014年的区区90兆瓦增至900兆瓦。

德国2014年新增光伏安装量创五年来最低

作者:刘珊珊2015年3月刊  关键词:德国2014年新

不少分析机构都预测德国2014年的新增光伏装机量将突破2 GW,但最近发布的官方数字显示,实际数字要稍稍低于分析机构的预期。

星光大道

爱康:用资产证券化给光伏电站插上想象的翅膀

作者:曹宇2015年3月刊  关键词:爱康:用资产

曾有人说:“光伏发电是个缺乏想象空间的行业。”这话不假。光伏电站的IRR不过10%出头。不提暴利行业,只相比水处理、绿化等同类环保行业都显得非常“屌丝”。

隐形冠军隆玛科技:汇流箱上市企业的自我修养

作者:曹宇2015年3月刊  关键词:隐形冠军隆玛

春节前大部分人在盘算何时回家过年,隆玛科技董事长杨朝辉却在德、法、西班牙等国马不停蹄的洽谈合作。“欧洲有很多优秀的企业,虽然名不见经传,但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是独一无二的。”杨朝辉说:“这些企业大多始终维持一个不大的规模,企业小,但竞争力却很强,在各自所在的细分市场中占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和极高的市场份额。”德国管理学家赫尔曼·西蒙博士把这些企业称为“隐形冠军”。

产业观察

聚焦光伏大佬们的“两会”提案

作者:刘珊珊2015年3月刊  关键词:聚焦光伏大佬

2014年,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支持清洁能源发展、大气污染防治、调整能源结构、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加强能源监管等事关能源发展改革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国家能源局加强能源行业宏观管理和完善相关政策提供了很好的帮助,有力推动了我国能源科学发展。2015年的“两会”如期而至,今年“两会”在光伏领域会有哪些看点?快来看看吧!

太阳能融资租赁产品横空出世 光伏资产证券化走入普通大众

作者:刘珊珊2015年3月刊  关键词:太阳能融资租

昔日的新能源首富、赛维LDK创始人彭小峰在光伏行业中经历大起大落后,日前又重新回到媒体的视野。1月20日,由彭小峰担任董事长的SPI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公司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推出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平台,并上线专注于太阳能领域的融资租赁类产品“绿能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