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二次光伏双反终裁税率确定 美国人民真的反对光伏双反?_2015年1月刊_2015年_光能杂志_索比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光能杂志


对华二次光伏双反终裁税率确定 美国人民真的反对光伏双反?

刊号:2015年1月刊 

寄语

吴新雄卸任:低调的“颠覆”能源行业

作者:曹宇2015年1月刊  关键词:吴新雄卸任:

吴新雄,江苏江阴人,49年出生,今年65岁,前半生扎根江苏,历任江阴、无锡县市领导;2001年起,赴江西任南昌市委书记,后升任副省长、省长;2011年6月,任电监会主席;2013年3月18日,出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能源局局长。

聚焦

能源局新官上任几把火

作者:刘珊珊2015年1月刊  关键词:能源局新官上

2014年12月30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上,中共中央决定,雪克来提·扎克尔同志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同志不再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12月31日,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正式接替吴新雄,担任国家能源局局长一职。

对华二次光伏双反终裁税率确定 美国人民真的反对光伏双反?

作者:《光能》编辑部2015年1月刊  关键词:对华二次光伏

时隔半年,美国商务部发布了对中国光伏产品二次“双反”调查的肯定性终裁。认定从中国内地进口的晶体硅光伏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从台湾地区进口的此类产品也存在倾销行为,将对相关产品征收“双反”税。如果终裁被通过,企业将面临最高165.04%的反倾销税。

政策

工信部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光伏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

作者:《光能》编辑部2015年1月刊  关键词:工信部出台关

2014年最后一天,工信部重磅消息出台: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光伏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财经

光伏融资困局破冰 首个太阳能电站建设期循环利用贷款诞生

作者:《光能》编辑部2015年1月刊  关键词:光伏融资困局

一直以来,融资问题困扰很多光伏电站运营商,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对于光伏电站的不信任使得光伏电站无法获得房地产一样的项目贷款。许多机构要求由开发商拿出额外资产或母公司作担保,这样就造成光伏电站运营商一味投资却无法周转资金的困局。

科技

国内电站质量问题频发,晶体硅组件的终极解决方案--白色双玻完美解决蜗牛纹,PID衰减问题

作者:李民2015年1月刊  关键词:国内电站质量

双玻光伏组件由来已久,最早可以发现2009年就有相关的报道,相关的专利更早。双玻光伏组件顾名思义就是指由两片玻璃和太阳能电池片组成复合层,电池片之间由导线串、并联汇集到引线端所形成的光伏电池组件。早期的双玻组件由于使用前后标准的光伏玻璃,所以重量大,搬运不方便。同时由于无法解决由于电池片间漏光导致的功率损失,所以一直没有形成大规模的量产。

市场

2014 年光伏组件供应商排名及出货量预测

作者:刘珊珊2015年1月刊  关键词:2014 年光伏

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公司近期相继公布了2014 年第三季度财报,包括今年最后一次重新发布对全年业绩的预测。IHS 基于对光伏组件的全年出货量预测,公布了2014年全球十大光伏组件供应商排名预测。

2014年全球光伏逆变器供应商市场份额排名

作者:刘珊珊2015年1月刊  关键词:2014年全球光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HS最新的光伏逆变器市场追踪报告显示,SMA、ABB以及欧姆龙三家公司位列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份额排名的前三位。然而,在2014年的前三季度中,来自中国的电信公司——华为,以超过2%的增长率成为获得的市场份额最多的企业。

星光大道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聚焦Multi-Contact(史陶比尔集团)光伏连接器打假

作者:曹宇2015年1月刊  关键词:一直被模仿,

电站里最多的零部件是什么?有人会说是组件,1MW的光伏电站里大约有4000块光伏组件。但有一种零部件用量比组件还多10%,大约要用到4400个。它就是连接器,存在于光伏电站的各个电连接点,不仅用于组件的接线盒,同样在逆变器、汇流箱中发挥重要作用。

锦浪王一鸣:梦想从电路板开始

作者:曹宇2015年1月刊  关键词:锦浪王一鸣:

在与王一鸣见面后,笔者用如下几个词概括这位锦浪新能源创始人兼总经理的特质:技术狂、海归、80后、思维行动迅捷却观念“保守”,有点固执。

产业观察

系统能源监控的适用性及可行性之我见(一)

作者:张帅杰2015年1月刊  关键词:系统能源监控

太阳能系统能源监控其实早就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自逆变器商业化后该功能就好像一个必需品伴随着一代代组串式逆变器的更新。然而近一两年来,因为微型逆变器和功率优化器的粉墨登场,能源监控系统重新被行业重视起来,同时因为光伏系统的架构转型,能源监控已经不仅仅用于太阳能系统端,用户端的监控也同样必不可少。本文也将分为两块来针对分析。

史上最强并网周 年底并网光伏电站项目大汇总

作者:刘珊珊2015年1月刊  关键词:史上最强并网

12月2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3项与光伏建设相关的文件,要求做好2014年光伏发电项目接网工作、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做好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能源局特别要求电网企业力争使具备并网条件的项目在12月底前实现并网运行,这预示着年底将会出现一波光伏并网发电的小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