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准备在澳销售的中国品牌逆变器设计理念的几点建议_2014年11月刊_2014年_光能杂志_索比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光能杂志


关于准备在澳销售的中国品牌逆变器设计理念的几点建议

刊号:2014年11月刊 

寄语

光伏路条倒卖:存在≠合理

作者:曹宇2014年11月刊  关键词:光伏路条倒卖

存在即合理?能源局近日叫停风电、光伏电站中普遍存在的路条买卖行为,并由吴新雄局长、刘琦、王禹民两位副局长等能源局领导成立了监管工作小组,严肃处理项目开发中的违规行为。

聚焦

能源局连发特急文件 禁止光伏项目"路条"买卖

作者:《光能》编辑部2014年11月刊  关键词:能源局连发特

近日,国家能源局连发两份特急文件,在光伏业内引起不小的反响。

政策

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培育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有关要求的通知

作者:李睿整理2014年11月刊  关键词:国家能源局:

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培育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有关要求的通知

广州市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作者:李睿整理2014年11月刊  关键词:广州市太阳能

广州市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财经

开启多渠道的电站融资模式

作者:王润川 华澳信托产业金融研究所2014年11月刊  关键词:开启多渠道的

开启多渠道的电站融资模式

科技

分布式光伏电站屋顶勘察浅析

作者:陈建国2014年11月刊  关键词:分布式光伏电

分布式屋顶勘察属于项目的前期工作,通过实地勘察并与屋顶业主进行交流,搜集相关资料,可为下一步技术方案的初步设计和项目投资收益的分析做好准备。实际勘察中可能会遇到各种不同的屋顶,同时业主也会提出诸如屋顶建设的可行性、装机容量、支架安装方法、投资收益、合作模式等技术和商务问题,文中基于个人实际勘察总结,主要以分布式电站中使用较多的彩钢瓦和混凝土工业建筑屋顶为对象,对勘察环节涉及到的相关技术内容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简单介绍:

高效硅基异质结太阳能电池量产的关键因素

作者:精曜(苏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11月刊  关键词:高效硅基异质

在所有的太阳能电池技术中,硅基异质结(HJT)太阳能电池最引人注目,因为其具有高的转换效率、简单的工艺流程和低的温度系数。在HJT太阳能电池的制造过程中,等离子增强化学气相沉积设备(PECVD)沉积多层非晶硅层以钝化硅片的表面,这在元器件的性能表现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使用精曜科技的PECVD设备在160um厚的绒面常规n型CZ硅片表面沉积5nm厚的非晶硅钝化层,我们得到了非常低的表面复合速率和740mV的潜在开路电压(iVoc)值。另外,通过RPD设备沉积透明导电氧化层,可以同时得到优越的光学特性和电

市场

光伏微型逆变器和电源优化器市场将突破10亿美元大关

作者:刘珊珊2014年11月刊  关键词:光伏微型逆变

根据IHS最新的报告显示,由于传统及新兴市场都在增加对新技术的吸收,全球光伏微型逆变器及电源优化器市场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增长三倍,到2018年有望增至10亿美元。

中美洲光伏装机量大增 2018年有望达到1.5GW

作者:刘珊珊2014年11月刊  关键词:中美洲光伏装

IHS最新的报告显示,中美洲市场正在吸引全球光伏开发商的注意,到2018年,该地区的光伏系统安装量有望达到1.5 GW。

产业观察

关于准备在澳销售的中国品牌逆变器设计理念的几点建议

作者:张帅杰2014年11月刊  关键词:关于准备在澳

感谢《光能》在过去一年的支持和陪伴,这一期应该是我整一年在《光能》发表文章了。过去的一年有不少国内的产品设计师和我交流他们的产品在澳洲市场的可行性,我总结一下,通过本文分享给诸位技术同仁读者们。

关于光伏新周期的思考(一):——探周期之源,寻周期之别

作者:邬博华 马军 张垚 长江电力设备新能源2014年11月刊  关键词:关于光伏新周

光伏行业依赖于政府补贴发展,这使其一直处于较强的政策周期。最终,补贴的目标是为了不补贴,各国对光伏产业的支持带来了近年来成本的快速下降,光伏可再生、分布式等优势逐步体现,行业已经找到支撑自身发展的动力与支点。从行业研究的角度看,按照不同的行业驱动因素,我们可以将政策性行业分为“公用事业类、投资驱动类、消费类”三大类,而光伏行业属于典型的投资驱动型,对其研究我们认为主要在于“顺势而为”:1、立足当前政策方向,寻找驱动行业短期发展的动力;2、锁定驱动行业政策的核心因素,判断中期政策发展趋势和政策周期波动;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