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家可免征反倾销税企业完全名单_2013年9月刊_2013年_光能杂志_索比光伏网


94家可免征反倾销税企业完全名单

刊号:2013年9月刊 

寄语

八风不动

作者:曹宇2013年9月刊  关键词:八风不动,光

2013年8月16日,《光能》成功地在北京举办了2013年光伏电站论坛,云集了发改委、国家电网、国开行、中电联、中电建以及各大发电集团的领导和嘉宾近200人。会上国开行谭再兴处长解读了国开行对于分布式应用的支持以及中航惠利总经理梁田以400MW分布式项目业主的身份对生产商提出了具体要求,瞬间引爆了与会嘉宾的热情。

聚焦

欧盟光伏双反:94家可免征反倾销税企业完全名单

作者:刘珊珊2013年9月刊  关键词:欧盟光伏双反

8月4日,欧盟委员会已经正式接受中国机电商会和包括无锡尚德、赛维LDK、英利、天合光能、晶科等在内的94家光伏企业价格承诺申请,该价格承诺将于8月6日生效。与此同时,有外媒报道称,欧盟表示中国已经同意展开磋商,以结束对欧洲葡萄酒的反倾销调查。至此,声势浩大的中欧贸易战似乎即将结束。

融资难 谁之过?

作者:《光能》编辑部2013年9月刊  关键词:融资难 谁之

中国光伏产业前不久确立了35GW的装机目标,根据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的预测,从2014年至2020年,中国光伏需求量每年会达到10-15GW,所需要的投资资金为1000~1500亿元人民币。光伏政策由事前补贴改为度电补贴后,庞大的资金来源需要企业自己垫付,负债率本就较高的企业纷纷呼吁国家解决电站融资问题。融资难,如何解决,又是谁造成的?笔者愿与行业同仁共同来探讨一下。

政策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反倾销调查的初步裁定

2013年9月刊  关键词:中华人民共和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反倾销调查的初步裁定

南方电网出细则持光伏并网

作者:刘珊珊2013年9月刊  关键词:南方电网出细

继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先后发布分布式发电新政策后,电网公司也紧随出台了关于光伏等新能源发电并网的细化办法。

财经

融资渠道顺畅助力光伏新贵族借势崛起

作者:刘海明2013年9月刊  关键词:融资渠道顺畅

光伏行业的大变革进行之时,旧贵族们在连续的亏损中苦苦挣扎。欧洲市场的衰落,双反的影响和国内信贷政策的收紧,是旧贵族们衰落的主要原因。但是与此同时,新贵族们却正在借机崛起。

部分优势光伏企业年底或迎来业绩改善

作者:刘海明2013年9月刊  关键词:部分优势光伏

当前光伏行业回暖春风渐浓,上半年一些具备市场竞争优势的公司业绩甚至超过市场预期,在下半年国内光伏行业受政策利好发酵,市场需求大幅释放的趋势下,这些优势公司将率先恢复元气。

科技

智能光伏组件及核心部件的研究与发展

作者:段正刚  苏州快可光伏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年9月刊  关键词:智能光伏组件

最近2年来智能光伏组件的研究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国际知名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商与光伏智能电路芯片设计供应商、光伏接线盒与连接控制系统供应商三方联合对该领域进行了开发,智能光伏组件已经具备了大规模商业化推广和应用的条件。

用巨磁电阻电流传感器解决光伏电流在低温下的测量精度问题

作者:朱开建 深圳市拓邦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2013年9月刊  关键词:用巨磁电阻电

本文介绍了巨磁电阻电流传感器的工作原理,以及巨磁电阻电流传感器与常用的霍尔电流传感器在太阳能光伏发电智能型汇流箱中的应用情况比较,最后给出了巨磁电阻电流传感器在-40~+85℃范围内的实测非线性数据和曲线图,通过实测数据说明巨磁电阻电流传感器完全可取代霍尔电流传感器,用于解决光伏电流测量在低温下的线性精度问题。

市场

印度太阳能可再生能源信用证价格难以为继

作者:刘海明2013年9月刊  关键词:印度太阳能可

据印度咨询机构RESolve Energy Consultants公布的数据透露,随着供应量远远超出需求量,2013年7月印度的太阳能可再生能源信用证价格仍然维持最低价格。

光伏市场进入央企主导时代

作者:刘珊珊2013年9月刊  关键词:光伏市场进入

深陷危机的光伏企业没能等来寄予厚望的地方政府“国有化”,却迎来了央企的直接入局。

星光大道

变者为王——中盛光电创新领跑光伏行业

作者:曹宇2013年9月刊  关键词:变者为王——

中盛光电CEO佘海峰被媒体称为“剩者”。因为中盛在光伏企业普遍最困难的2011、2012年均取得盈利。实际上,中盛更像是一个“变者”。从创办初期他们不断地通过变革与创新从“跟随者”转型为“领跑者”。

Goodbye Oerlikon Solar,Hello TEL Solar——薄膜技术重现活力

作者:曹宇2013年9月刊  关键词:Goodbye Oerl

即使薄膜技术被一些有心人说成光伏行业降低成本和规避欧洲双反的救世主,但不可否认它现在遇到了窘境。过高的初始设备投资和略高的安装成本使得薄膜技术在光伏产品从“艺术品”变为“日用品”的那一刻,被强硬的现实击败。

产业观察

逆变器厂商:品质与创新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作者:马威2013年9月刊  关键词:逆变器厂商:

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光伏行业的扶持政策,大规模开启国内光伏市场,推动光伏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不仅促使国内光伏产业在逆境中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同时也将带动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全面发展,综合目来看,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将是今后一个时期内光伏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多方利好政策为光伏逆变器的爆发式发展带来机遇。

国内光伏企业兼并重组之路泥泞难行

作者:刘海明2013年9月刊  关键词:国内光伏企业

工信部网站8月14日称,工信部于8月8日在北京召开了推进光伏企业兼并重组座谈会。工信部相关司局表示将加快制定出台《光伏企业兼并重组实施意见》,同时与国家政策性银行等加强协同配合,加快推动国内光伏企业的兼并重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