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邮件 » 2018.04.19 > 正文
  • 朋友圈
  • 微 信
  • 微 博
  • 收 藏
光伏市场“捉妖记”——济南光伏高速公路现场见闻
发表于:2018-04-18 08:49:40

 2017年12月28日,全球首条光伏高速公路亮相济南,一时间各大媒体竞相报道,称其为“光伏+”应用新模式。作为专业的光伏行业媒体,索比光伏网在第一时间就提出不同意见,(见《骗局?圈钱?炒概念?“解毒”全球首段光伏高速公路》),并在接受山东卫视采访时对发电量、寿命和运维水平表示怀疑。(见《深度 | 光伏高速公路真的可行吗?行业媒体再发质疑》)。

前不久,借助济南太阳能展会的机会,索比光伏网记者团与行业同仁一起,来到光伏高速公路现场,了解该公路运行状况。

灰尘遮挡 应急车道尤为严重


如上图,光伏组件被安装在慢车道和应急车道上。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慢车道有许多重型卡车行驶,灰尘遮挡相对较少,而没有车辆经过的应急车道,积累了大量的灰尘。


众所周知,灰尘遮挡会影响组件发电效率,因此需要定期清洗组件,避免光伏组件一定要经常清洗,才能保证最高发电效率。对于分布式光伏系统而言,如果项目距离公路很近,清洗的频率还要增加。但对高速公路而言,清洗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灰尘遮挡对发电量的影响也无法避免。

局部损坏 竟然使用补丁

接下来读者可要坐稳了,因为这种现象在光伏应用中极其罕见:



是的,这就是传说中的“补丁”。通过这种方式对光伏组件进行修补,在笔者的职业生涯中还是第一次见到。

责任编辑:肖舟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阳光电源
    1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