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邮件 » 2017.05.23 > 正文
  • 朋友圈
  • 微 信
  • 微 博
  • 收 藏
中国除了国产C919大飞机 还有什么了不起的?
发表于:2017-05-23 14:16:24
来源:索比光伏网

  5月5日14时许,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喷气式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起飞!

国产C919有什么了不起

一架飞机成功起飞,这不是很平常的事情么,值得我们热血沸腾吗?

小编告诉你,值得!

①C919是我国大飞机的蓝天之梦,开始了无数人心中国产大飞机的无数个日日夜夜的期盼。

②具有里程碑意义。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且中国将跻身美国、英国等少数国家能够自主制造大型客机的行列中!

③商飞透露订单达已到570架次。

那么,中国除了C919

还有哪些令国人振奋的成就?

一:第一艘国产航母下水

这是2017年04月26日下水的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2013年11月开建。

下图为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

2005年开始改造,2012年交付中国海军的辽宁舰(原苏联解体后的“瓦良格号”,1999年中国民企采购于乌克兰)

二:实践13号 太空建超级宽带

我们都有这样的感受,在飞机、高铁、轮船等交通工具上的上网体验不好,飞机机舱内不能上网,高铁列车上手机信号时断时续,游轮驶离港口后就变成信息孤岛……我们信息传递任然存在盲区。

实践十三号卫星可以同时接入30万个用户,并让每个用户享受到百兆宽带的无线上网体验,是传统通信卫星的数十倍。可以让你在高铁上1分钟下载1G的电影。

顺便说一句,下半年我国的嫦娥五号即将发射。

三:中国的五代机 歼-20和歼-31

不太关注军事的人可能不太清楚隐形战机的角逐。美国最早F-22,近年的F-35;俄罗斯的T-50;中国近年出了两款四代机:歼-20远程攻击机,歼-31中型多用途战斗机,和歼-15舰载机。歼-15已经在辽宁舰服役,歼-20和歼-31有望在2020年实现部署。

歼-20

歼-31

四:引领世界的光伏发电

● 认知:光伏发电对于很多人还是很陌生的,在普通老百姓的认知里等同于太阳能热水器。需要普及理念:光伏发电将光能转化为电能的技术。

● 原理简介: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

● 现状:截至2016年底,中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34.54吉瓦,累计装机77.42吉瓦,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均列全球第一。在全球光伏行业前20的光伏企业当中14家为中国企业。我国的光伏发电占到我国能源总比的0.5%。

● 发展规划:中国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告了《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国已将2020年的太阳能目标订在“110GW以上”,包括5GW太阳能热、45GW地面型光伏、60GW分布式光伏,并力争2020年平价上网。


 

其中,展宇光伏,作为全球光伏行业领跑者,汇聚世界一流晶硅电池厂商、组件集成商和行业上下游资源,从晶硅电池、高效率光伏组件、全智慧光伏系统到全面的解决方案,构建垂直一体式的光伏产业链布局,并形成从项目前期融资、产品定制、专业安装、售后服务追踪、完善的加盟商政策等全方位完整服务体系。2016年实现销售额同比10倍增长的销售业绩,成为增速最快的光伏企业之一。

其他

①走向世界的中国高铁:从2008年08月01日开通的京津城际铁路,我国高铁运营里程至今突破2万公里,占世界总里程60%以上。

②一带一路: 打造地面现代的“丝绸之路”。连接24个国家,为众多内陆国提供了连接海洋运输的途径。起点:江苏连云港、上海、广东广州、浙江宁波、福建泉州、青岛、天津等。终点鹿特丹。

③蛟龙号:2011年07月21日完成第一次潜水5000米。

等等……

等等……


 

有没有感受到很强烈的

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责任编辑:肖舟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阳光电源
    1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