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屋面维护系统专家雅百特将定增布局智能建筑光伏

2016-03-25 来源: 索比光伏网 作者:solarbe

雅百特今日公告,拟以26.28元每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80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3月25日复牌。作为本次定增的最大亮点,拟参与认购方中包括了中植、复星、海尔等一众明星机构。

据公告,雅百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陆永、复星瑞哲拟设立的有限公司、中植金控拟设立的有限公司、东方创投、海尔创投。其中,陆永拟认购1.5亿元、复星瑞哲、中植金控拟分别认购3亿元、东方创投拟认购2亿元、海尔创投拟认购0.5亿元。

雅百特表示,本次引入上述大型战略投资人,将推动公司继续向智能建筑行业深度探索,提升智能建筑整体解决方案的硬实力。

雅百特还披露,公司将与复星瑞哲进行深度合作,后者将组织协调复星集团旗下业务板块,在新型城镇化领域与公司合作。在产业运营方面,公司将为复星集团新型城镇化业务板块,提供智能建筑的整体解决方案。复星集团首创蜂巢城市(社区),以多种方式参与城市核心功能建筑,同时提供健康医疗、文化旅游及商贸物流等多种功能,而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智能建筑领域的设计与管理能力,共同推动复星集团旗下新型城镇化产品,实现建筑多功能智能化全面升级。

同时,雅百特还表示,将与海尔创投进行深度合作,后者将组织协调海尔集团旗下业务板块,在建筑新能源、现代仓储物流设施以及云社区领域与公司合作。海尔集团作为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服务商,在商业太阳能采暖、商业太阳能集中供水以及商业太阳能空调等多领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屋面分布式光伏系统提供商,将与海尔集团在建筑新能源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发挥公司在屋面分布式光伏系统的技术研发能力及项目承接能力。

此外,公司表示,将与中植金控在资本运作领域进行全球深度合作。中植金控已在全球领域搭建了投资网络体系,公司将依托中植金控的全球投资能力,寻找合适的智能建筑领域专业方案提供者,进行股权投资及业务发展的深度合作,通过研发、设计、管理等多领域能力互补,嫁接全球资源,提升公司在智能建筑领域的市场综合竞争力。

对本次定增的募资用途,公告称,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满足公司金属屋(墙)面围护系统业务持续快速发展的营运资金需求。

雅百特提出“新行业、新材料、新工艺、新能源”的“四新”理念,依托于金属屋面围护系统和分布式光伏的实体经营,着重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研发,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作为行业内少见的轻资产企业,在多年的发展中,公司凭借专业化的服务和自身的竞争力,成为以金属屋面围护系统、智能金属屋面系统和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系统集成商。
关于雅百特

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金属屋面围护系统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002323,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大虹桥经济商务区,是一家全球化综合性建筑金融科技服务企业。


 

微信扫一扫
获得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