晖保“能金云”携手云城 投资开发100MW光伏电站

2016-03-18 来源: 索比光伏网 作者:Solarbe


晖保能金云CEO许瀚丹(左)和云城融资租赁总经理韩志和签约

3月18日下午,绿色能源大数据龙头企业晖保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云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合作。云城融资租赁入驻晖保“能金云”平台,双方将于2016年度共同开发、投资总计规模100MW光伏电站项目,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晖保能金云CEO许瀚丹和云城融资租赁总经理韩志和,分别代表双方公司签署协议。

晖保智能是国内最大的光伏电站数据运营商,国内较早试水绿色能源大数据建设和智能管控领域、最早国内引入“智慧光伏电站解决方案”,通过数据化管理能源系统,将电站资产的一切都变得简单、公正、透明和风险可视化。上海云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经商务部和国税总局批准的全国第十三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是上海市首家由区县国资投资设立的融资租赁企业。公司由上海松江国有资产投资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出资设立,致力于为企业提供融资租赁、贸易、服务等多元化的融资综合解决方案。

日前,晖保智能联合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等国内众多金融机构及资产证券化专业服务商推出互联网云平台——“能金云”(www.nengjinyun.com),在绿色能源产业和金融业都引发了不小的轰动。“能金云”突破传统资产投融资模式,运用互联网创新思维,基于全球领先的、完善的绿色能源项目实时监测、大数据评估系统,由第三方评审专业机构联手优质光伏电站项目和具实力的金融投资机构,建立绿色能源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资产证券化融资合作互动模式。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能金云”平台上线后,项目方、金融机构纷至沓来。此次云城的入驻,也成为了首批加盟“能金云”的融资租赁企业。双方的合作包括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资产评估、管理和风险管控,能源以及泛能源远程集中管理、监测、控制平台建设和服务等等。

云城融资租赁将把项目接入晖保智能的大数据平台进行资产和风险控制,“能金云”将负责资产评估、数据运营、维护管理,作出风险提示,并帮助云城融资租赁实现项目电站的资产化运作。

晖保能金云CEO许瀚丹表示,欢迎云城融资租赁入驻“能金云”平台,晖保构建的“互联网+智慧能源+金融”体系,基于服务全球光伏电站项目超过8GW的数据积累,贯通新能源和金融双领域,精准搭建绿色能源项目资产和金融投资机构的一对一专业服务平台,既可以为客户实现全过程风险管控,也可为金融人士提供依据,让光伏发电项目与金融高效对接,实现安全、可靠、直接的资产证券化合作。
 

微信扫一扫
获得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