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首页头部 > 正文
  • 朋友圈
  • 微 信
  • 微 博
  • 收 藏
洪水浸泡的光伏电站可能会引起触电!
发表于:2015-09-21 10:28:32
来源:日经BP社

 日本光伏发电协会(JPEA)9月11日发布了光伏发电设备遭遇水灾损时的注意事项,提请相关各方注意。

 

被淹或浸水时光伏发电设备的相关注意事项
 

被淹或浸水时光伏发电设备的相关注意事项
 (出处:日本光伏发电协会)


 
        这是因受18号台风导致的暴雨影响,日本关东和东北地区发生大规模水灾而发布的。
 
        首先强调,光伏发电系统被水淹没或者浸水时,靠近或接触光伏逆变器(PCS)及太阳能电池板与供电线缆的连接部时有可能会触电,因此切勿靠近或触碰。
 
        当漂浮物等造成太阳能电池板、集电箱及PCS破损,或者连接的供电线缆被切断,并被水淹或浸水时,靠近的话可能会触电,因此提请不要靠近。
 
        光伏电站受损时,输出功率为50kW以下的光伏发电系统可联系销售施工运营商,50kW以上的可联系选任的持牌电工,寻求解决对策。
 
        JPEA称,遭遇水灾受损的太阳能电池板可能会出现绝缘不良等故障。接触的话有触电危险。
 
        在恢复作业等的过程中,当必须要接触时,要避免徒手操作,而要采取防触电措施(使用橡胶手套和橡胶长靴等)以降低触电风险。
 
        多张太阳能电池板以连接的状态被风刮走或者被水冲走时,如果是通电状态,可能会在日照下发电而产生高电压和电流。需要在其周边拉起防护绳索等,避免无关人员不小心进入。
 
        浸水的PCS,直流电路可能短路。如果太阳能电池板处于通电状态,PCS流过短路电流可能会造成短路和发热。
 
        发现PCS短路时要联系销售施工运营商寻求对策。进行处理时,为了保证安全,JPEA建议在采取防触电措施的同时,断开PCS的断路器。   
 

责任编辑:carol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阳光电源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