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经信委赵德海:宁夏是最大单晶硅制造基地

2015-08-19 来源: Solarbe 作者:刘珊珊

 8月19-20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支持举办,Solarbe索比光伏网主办,乐叶光伏独家战略合作,阳光电源协办的“宁夏光伏电站发展高峰论坛暨西北五省光伏发展潜力研讨会”在宁夏银川隆重举行。会上邀请了宁夏能源局、宁夏经信委、宁夏国土资源厅、宁夏环保厅、宁夏农牧厅、宁夏水利厅等相关领导莅临出席并致辞讲话。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振国、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桂标、无锡贸促会会长、CREC组委会主任徐惠娟女士、中民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韩庆浩等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言,光伏企业优秀代表乐叶光伏、十一科技、协鑫新能源等发表了精彩演讲。本届论坛旨在推进西部地区光伏产业发展,探讨西北电站问题概述及解决建议,探讨如何建立行业标准和准入门槛,建设优质电站,提高电站收益,保障电站投资人利益,保障电网收电积极性,同时探索西部光伏行业全新发展空间和地域结合光伏衍生产业,深层推进西北光伏业发展。

 

QQ截图20150819111747
图:宁夏经信委电子信息产业处副处长赵德海先生致欢迎词并介绍宁夏光伏情况


赵德海表示,目前宁夏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制造基地,2014年单晶硅的有效产能1.4万吨,产量9600吨,预计2015年单晶硅产能还将增长50%。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以李振国总裁为首的隆基人,为宁夏光伏产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基于宁夏良好的光伏产业发展前景,2014年我们引进了中宁投,2015年我们引进了保利协鑫,可以预计未来几年,依托隆基硅、保利协鑫、中民投这三家世界级的企业,宁夏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制造业基地和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基地。作为光伏制造业政府主管部门,宁夏经信委热烈欢迎国内的光伏企业来这里投资创业,完善宁夏的光伏产业链。我们特别欢迎电池和组件制造企业来宁投资,因为这是我们光伏制造产业链的短板。我们将提供优良的投资环境和优惠的电价,积极实施“领跑者”计划,推动区里光伏企业继续快速发展。我们倡议区内的光伏同行组建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形成发展合力。

微信扫一扫
获得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