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能源局杨泽英:光伏电站电价最高能降10%

2015-08-19 来源: Solarbe 作者:刘珊珊

QQ截图20150819105419
图:宁夏能源局杨泽英主任致欢迎词并介绍宁夏光伏发电概况

杨泽英表示,宁夏从2009年开始建设了第一个较大型的光伏电站,到现在为止宁夏电站发展非常迅速,对于宁夏对光伏电站的发展离不开在座各位企业的支持。从2013年、2014年2015年开始,大家把目光投降了宁夏,宁夏的光伏电站建设,到2015上半年达到了239万千瓦,位居全国第六位,到目前位置大家都知道我们2015年指标到现在没有下发,宁夏虽然发展前景比较好,电网加入比较稳定,但是土地资源有限,宁夏负荷2015年以前最多1000万,新能源装机800多万,所以宁夏以后从此刻开始光伏电站会出现各种现象,希望大家在考虑投资的过程中能够谨慎选择。首先对于价格比较高的条件比较好的集中式投资,以后的发展规划模式,我们以后只在大型的光伏电站发展,不搞零散的分散的小型光伏电站。目前规划的光伏园区只有9个,我们进一步在宁夏设计院、经研院进一步修改完善,涉及最多的问题是两个,一个是电网消纳问题,其他消纳我们都了解过,限光限电非常严重,宁夏目前没有,但是后面肯定会有。以后我们建设过程中实现园区建设一到两个,基础设施建设,配合电网做出规划,宁夏现在通道有两条,还有交汇跟能源局请求,跟内蒙古协商,以及请求能源局能够支持我们建立一个以输送新能源为主的通道,能够解决新能源消纳问题,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大家,能够有充足的消纳。相对来说宁夏到目前为止的发展的健康快速的发展离不开各位,希望在发展的过程中,去年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发了一个关于光伏电站的调整,可能会出现对项目随意的变更或者自行变更,不告知批准单位。现在监管特别严,如果出现,项目会作废。下一步打算一个是加强建立消纳。我们以后打造新能源项目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在宁夏园区内发展。土地是有限的,全部开发发展也不太好,宁东地区,以后搞战略规划根本就发展不了。

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全国现在国家能源局支持的新能源成本效应,通过光伏电站降低成本来获得国家能源局对光伏产业的支持,我们宁夏上半年可能最多能到1%到10%,国家去年下发的文件,支持10%的指标。还有就是我们自治区领导与国家能源局也沟通过,宁夏是新能源示范区,我们现在做的沙漠光伏电站做的规模比较大,还有能源项目,现在搞的微电网示范项目,还有光伏带动光大型的集装采暖供暖设施。我们希望能够不仅仅限与光伏电站,能够有新技术、新标准,新型的高科技都强烈的欢迎。大家现在搞的光热项目现在宁夏也是慢慢在起步,我们现在有神华、国化、中电投已经开始这方面的工作,也希望各位参与进来。
 

微信扫一扫
获得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