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勃华:下半年装机容量有可能在10GW以上

2015-08-19 来源: Solarbe 作者:刘珊珊
QQ截图20150819091538
图: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先生发表欢迎致辞

王勃华表示, 2015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继续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在政策引导和市场的拉动下,企业出货量同比呈现上升趋势,多数企业扭亏为盈,从产业链各环节情况来看,上半年多晶硅产量月7.4万吨,同比增长15.6%,组件产量19.6GW,同比增长26.4%,电池片产量达到18.2GW,光伏新增装机量约为7.73GW,同比出现大幅增长,其中地面电站约6.6GW,分布式1.04GW。总体来说我国今年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产能利用率稳步提升,企业营利能力明显改善,出口热点更加突出,国内装机市场前景广阔,整体形势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产业发展仍然面临着贸易摩擦,制造业融资困难,企业盈利能力偏弱,光伏电站以及部分地区气光限电严重等问题。

国内光伏市场需求旺盛,下半年装机容量有可能在10GW以上,随着下游应用市场的快速发展,预计有可能在4季度出现小幅上扬。骨干企业将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部分小企业生存空间将进一步被挤压,从而导致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2015年下半年随着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版修订版和实施,将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技术进步认识,推动全行业的技术升级,面临严峻的贸易形势,我国光伏产业实施全球产业布局的步伐也将加快,光伏产业走出去将成为一个新常态。

在这样一个结点,我们国家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宁夏以及西北地区探讨有关光伏产业的发展政策,探讨如何保证电站质量,提高发电量,加强后期云维,以及电站的效益,电站的收益,探讨电站投融资、能源互联网,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行业活动,也是一次良好的交流平台。稳定发展的市场,是我国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中国光伏行业愿同大家一道快速发展,并进而实现光伏产业的全面健康发展。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是国家一级协会,协会会员单位的多晶硅总产量占95%以上,组件占75%以上,他们代表着中国光伏行业的骨干力量,具有代表性。在加强政府与企业沟通,推动国内外行业交流,促进技术进步、支撑政府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热诚的欢迎大家加入,以及相关机构等所有业界人士一道,共同促进我国以及全球光伏产业的发展。

微信扫一扫
获得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