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苹果欲掀起太阳能革命

  编辑: Sunny   发表于:2014-09-09   来源:雷锋网

 苹果很早就启动了太阳能充电配件的研发,如果该配件推向市场,那么将掀起一场太阳能的革命。

苹果的太阳能专利

苹果最近一次有关太阳能的专利申请是在上个月完成的,公司申请了太阳能充电装置的电压转换器和控制器专利。该专利致力于算法和设备,可以对移动设备使用太阳能进行高效充电的方式进行监视和控制。据悉,苹果已经握有两项太阳能专利许可,另外五项太阳能专利已经提交申请。

苹果为何看中太阳能

苹果始终致力于延长设备使用时间,从这些专利来看,苹果主要希望推出太阳能配件,以在没有电网的地区也可以随时随地充电,延长设备使用时间和电池寿命。

早在2009年,苹果发布的17英寸MacBook Pro就配备了内置电池,虽然当时饱受批评,但是电池的表现却有了大幅提升。然而,现有电池在其容量和成本方面的潜力有限,而且对于移动设备来说,充电器已经成了限制其“移动”的罪魁祸首。

此外,太阳能充电器还可以帮助苹果推广市场,苹果在欠发达地区的市场占有率较低,这些地区的电网可靠性差,使用太阳能充电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太阳能配件

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了一些太阳能充电配件,但它们只是套用了太阳能这个概念而已。太阳能配件还存在两个问题:小块太阳能电池板能产生的电量很少、太阳能电池价格较高。

但由于更多的配件制造商将眼光放到了发展中国家,因此太阳能设备的效率正在不断提高。前不久,三星发布了一款太阳能供电的笔记本电脑,一次充电可以累计使用15个小时。

另一方面,从最近几年的趋势来看,太阳能板和太阳能电池的价格明显在逐渐走低,目前已经处于历史低位。

苹果对太阳能产业的作用


如果苹果发布包含太阳能功能的配件,则会进一步打压太阳能零件的价格。此外,苹果是使用新技术的先驱,他们愿意把技术做得更加稳健易用,如果苹果推出类似配件,业内其他公司也会纷纷效仿。

作为苹果的主要供应商,富士康正在关注太阳能产品,有传言说他们正在投资进行太阳能零件的生产。在今年第四季度,预计苹果将售出三千万台iPhone,如此大的市场让太阳能行业看到了无限商机,这也会对太阳能市场产生巨大影响,并让消费者更加体会到太阳能的美好。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