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首页头部 > 正文
  • 朋友圈
  • 微 信
  • 微 博
  • 收 藏
2014年光伏产业供应链市场营收预测
发表于:2014-09-01 09:37:40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作者:刘珊珊

 QQ截图20140731140614
 IHS最新的分析显示,在强劲的安装需求推动下,全球光伏产业供应链将结束上半年持续6个月的疲态,下半年有望达到24%的强势增长。

今年下半年,光伏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业的总营收将从今年一月到六月间的231亿美元增长到287亿美元,如下图所示。与2013年下半年相比,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小幅上涨了1个百分点。
QQ截图20140731140434
QQ截图20140731140434QQ截图20140731140434
图:2014年光伏产业供应链市场营收预测(单位:美元)

在组件产业营收近30%的增长带动下,下半年光伏产业链的全部环节都将实现增长。

对于2014年全年来说,多晶硅市场的营收将比2013年增加36%,其次是硅片环节,营收将增长35%,电池环节将增长18%,而组件环节将增长17%。

IHS光伏分析师Jessica Jin表示,“2014上半年,由于中国市场启动缓慢,光伏太阳能系统的安装量增幅也随之减速。然而,在中国、日本、美国和英国市场的推动下,下半年的安装量有望大幅增长。这些国家的安装量都将实现两位数的增大,从而大大抵消德国、意大利和希腊这样的传统光伏装机大国目前的颓势,全年的全球光伏系统安装量增幅有望达到24%。

安装量的强劲增长将有助于提高顶级光伏多晶硅、硅片、电池级组件供应商的收益。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领先的制造商们预计将实现盈利。

定价权
盈利能力也将以有利的定价条件为基础。

2014年下半年,硅片、电池盒组件的平均销售价格预计将小幅下降。今年前几个月,价格稍有疲软,但由于终端市场的回暖,下半年价格预计将趋于稳定。

然而,自2013年第三季度开始的多晶硅价格上涨态势有望告一段落。就全年的平均价格而言,2014年的多晶硅价格将高于2013年,但今年下半年,多晶硅价格预计将持平或略有下滑。

“2014年下半年,稳定的定价环境加上强劲的需求增长将使光伏产业上游供应链的营收显著增长。”Jessica Jin表示。

长期前景看好
IHS预测,2015年至2018年,光伏系统的需求将以10%-15%的年增长率持续增长。2014年,全球市场安装量将达到47 GW,而到2018年,全球光伏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70 GW大关。

为了满足这种日益增长的需求,大幅扩张产能是必需的。IHS预测,新一轮的资本支出周期将于2014年开始。在接下来的四年中,全球投入运营的多晶硅产能预计将上涨约95000吨。硅片产能将上涨约28 GW,电池产能上涨近27 GW,组件产能上涨约23 GW。

“在持续几个月的高负荷生产之后,大型光伏供应商目前拥有足够的现金来开始准备下一阶段的发展。他们的盈利情况足以给予他们足够的信心在可持续的市场环境中发展,并保持资本支出。此外,领先制造商的研发力度将使上游光伏供应链的生产成本下降快于产品价格的下降速度。因此,IHS预计,光伏产业的的平均毛利率将保持在两位数的水平之内。”Jessica Jin表示。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阳光电源
  • 日榜
  • 周榜
  • 月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